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每日一练《片段阅读综合》(2017年10月30日)考点预测(一)
2017-10-30 06:57: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从科学史看,理论再伟大,也只有在特定的范围内才是正确的。标准模型虽然即将被证实,但其依然位于微观世界,无法解释宏观世界中的万有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引力。《新科学家》撰文写道:“希格斯玻色子(也称为‘上帝粒子’)是标准模型的最后一块拼图,但是我们知道,这个模型之外,还有其他的粒子和力。”这意味着,尽管“上帝粒子”可能是验证标准模型的最后一块拼图,但它绝对不是人类认识宇宙真理的最后一块拼图。 与这段文字不相符的一项是_____。
A: “上帝粒子”一旦得到确认,标准模型可能就此得到证实
B: 即使“上帝粒子”得到确认,我们认识宇宙的任务仍未完成
C: 标准模型即使得到了证实,但它也绝不会是宇宙的最终真理
D: “上帝粒子”如果不存在,说明标准模型之外还有其他粒子



2、单选题  家丑问题的存在是个客观事实,并非不亮出来就不存在。问题的关键不在该不该亮,而是有了家丑到底想不想真正解决。不亮,问题不仅存在,而且还有恶化成不治之症的可能。亮了,正是显示出有解决问题的把握和能力,是一种信心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彻底根治的希望。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遮盖“家丑”就是欲盖弥彰
B: 尽可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C: 有足够的把握后再把问题亮出来
D: 负面新闻可以取得正面效果



3、单选题  企业的每一项业务或者市场,都有着一个增长曲线:当企业向新业务转型时,反应在增长曲线上,就是从一个老曲线向新曲线的跳跃。随着市场的饱和、产品的成熟、竞争的加剧、新技术的涌现,企业的增长会放缓,企业的增长曲线会逐步拐到向下的轨迹。无论企业当前的业务多么旺盛,它都有衰败的时候。因此,企业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在于_____。
A: 在业务衰败前发现新的业务增长点
B: 及时跨越增长曲线,向新增长曲线跳跃
C: 增长曲线拐到向下的轨迹时,向新业务转型
D: 准确把握增长曲线的运动轨迹



4、单选题  在以前的对外传播和交往中,我们的外交官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外国人在中国博大精深、错综复杂的文化历史面前望而却步,甚至连我们自己也无法精要的描述这一深刻变动的古老文明,我们提出的"和平崛起"、"和谐世界"等战略框架和口号,更多地着眼于国外的战略决策者,而不是针对那些普普通通,对中国不甚了解的国外民众,用现代形象管理学的标准来衡量,我们的"广告词"和"象征符号"还不太贴近群众,在视觉触摸感和情感想象力上,还总让人感到有些缺憾。 这段文字谈讨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外交官在对外交往中遭遇的困境
B: 古老文明走向世界需要突破的难关
C: 我国在对外传播和交往中存在的误区
D: 中西不同文化间客观上存在的隔膜



5、单选题  禅宗注重“异”,人们都用过去的经验在生活,他们最无法开悟的一点就是“同”。不能开悟,许多痛苦就此产生。若能了解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不同的,不需要拿任何一秒钟做标准,你就会生活的很好。无论你是独自处于非洲沙漠的烈日之下,或者和朋友一起待在舒适的冷气房里,每一个点都是生命的一部分,加起来才等于你整个的生命。 有一年蔡志忠获得了“台湾十大杰出青年”,香港《东方日报》的总编希望我写一篇文章。“写什么呢?”我问。“写崎岖的道路。”“那是什么?”“你的成功史。写你如何达到今日的成功之境。”“我不能写。因为我人生中没有崎岖的道路,对我而言,无论什么情况都是很好的。”如果我走在崎岖的小径上,我就用崎岖小径的心去欣赏它;如果走在林荫大道上,我就从林荫大道的角度去品尝。我不认为林荫大道就优于崎岖小径,一旦真正了解生命的意义,事物就没有好坏之别。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宽窄都是路
B: 路是由自己走出来的
C: 走自己的路,不论崎岖与否
D: 一旦真正了解生命的意义,事物就没有好坏区别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每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