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每日一练《片段阅读综合》(2017年11月06日)试题巩固(十)
2017-11-06 07:21: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收入差距大未必引起社会动荡,关键在于造成差距大的原因何在,把账算清楚,可以避免产生忿忿之情,剥削也就不再可能。经济交往中的糊涂账往往成为内部摩擦的原因。根据本文,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收入差距的加大必然带来矛盾的激化
B: 经济交往过程中必然出现剥削的现象
C: 经济纠纷常常是由于账目不清引起的
D: 劳动收入问题是社会稳定的决定因素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C考点细节判断题 解析据提问可知本题属于细节判断题。C项表述正确,由“经济交往中的糊涂账往往成为内部摩擦的原因”可推断得出。A项“必然”有误,文段中已明确指出收入差距大未必会引起社会动荡;B项说法有误,如果把账目算清楚,可以避免产生忿忿之情,剥削也就不再可能;D项在文段中并未提及,予以排除。故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美国国际投资顾问公司总裁廖荣典有个百分比定律,假如会见10名顾客,只在第10名顾客处获得200元订单,那么怎样看待前9次的失败与被拒绝呢?他说:“你之所以获得200元订单,是因为你会见了10名顾客才产生的结果,并不是第10名顾客才让你得到200元,而应看成每个顾客都让你做了200÷10=20元的生意。因此,每次被拒绝的收入是20元。当你被拒绝时,想到这个顾客拒绝了我,等于我赚了20元,也应面带微笑,敬个礼,当作收入了20元。”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失败是成功的一部分
B: 当你在前进的道路上摔倒了,你应该微笑着站起来
C: 在人生之路上,并非最后的成功才是成功
D: 当你懂得正确去看待失败时,每一次失败便都有了价值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本题为故事启示类隐含主旨题。由材料“那么怎样看待前9次的失败与被拒绝呢?”和最后一句“当你被拒绝时,想到这个顾客拒绝了我,等于我赚了20元,也应该面带微笑,敬个礼,当作收入了20元。”可知,故事讲述了如何看待失败的问题,拒绝虽然意味着失败了,但失败也是有价值的,D项表述最符合文意。A、B、C选项并未表现出应正确看待失败的态度问题,故不选。故正确答案为D。



3、单选题  素质是能力发展的自然基础,但不是能力本身。素质作为先天生成的解剖生理结构,不能现成地决定能力。刚出生的婴儿没有能力,只是由于他生来具有一定的生理特点,因而他具有能力发展的一般可能性。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素质是能力的基础
B: 素质是先天的
C: 素质与能力的关系
D: 能力是后天发展的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知本题属于表面主旨题。文中要重点关注“素质”与“能力”两个关键词,第一句是说素质不是能力本身,第二句说素质不能现成地决定能力,第三句举例补充能力可以后天发展,C项“关系说”符合文意。B、D两项过于片面,分别单一叙述素质和能力,可排除。A项夸大文意,“基础”一说缺了“自然”这个限定词,可排除。故正确答案为C项。



4、单选题 & nbsp;当旧的艺术种类如小说、戏剧等渐离世人的关注中心而让位于影视等艺术新贵时,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面对强大的“工业文化”,文化批评也差不多变成“促销广告”了。在这段话中,“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意思是说_____。
A: 文化的贫困使批评无法进行
B: 各种文化批评的品位在降低
C: 文化贫困现象受到了种种批评
D: 批评家们都受到了贫困的威胁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词句理解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本题为词句理解题。根据前后语境,文化贫困的背景是目前世人文化把关注重点放在影视这种较通俗的文化,且这种文化批评越来越具“广告”特色,可知文段是在斥责现在的文化批评品位在降低,故选B。A项属主观臆断,文段并没有提及“批评无法进行”;题目那句话是说现在各种批评显现出一种文化贫困,而不是说文化贫困现象受到批评,C项也不合句意;D项无中生有,文段并没有提到批评家们怎样。故正确答案为B。



5、单选题  有朋友对我说,你们古董行不好,净卖假货。我深刻反省,究其原因,文物的文化含量太大,难以一目了然。自古文物收藏凭的是眼力,玩的是心跳,至少宋代以来许多国宝就在真假之间争论,翻来覆去者并不罕见。历史上被判了死刑的文物又起死回生也不是凤毛麟角。由于人类对自身文化认知的局限而对文物发生错判,只要不是故意,情有可原。对这段文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非故意的卖假古董可以谅解
B: 非故意的错判文物真假可以原谅
C: 宋代以来许多国宝陷于真假之争
D: 历史上有不少被被判为赝品的古董又被鉴定为真品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由“至少宋代以来许多国宝就在真假之间争论”可知,C说法正确;由“历史上被判了死刑的文物又起死回生也不是凤毛麟角”可知,D说法正确;由“由于人类对自身文化认知的局限而对文物发生错判,只要不是故意,情有可原”可知,B说法正确。A在文段没有体现,表述有误,故正确答案为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每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