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合》(2018年最新版)试题特训(十)
2018-01-04 07:53: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对我国现阶段“三农”政策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扶贫标准是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
B: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就是扶贫开发
C: 农村集体土地指农民集体所有的建设用地、农用地和未利用地
D: 农业补贴政策包括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购置补贴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国情社情解析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扶贫开发是两项制度。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指由地方政府为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贫困群众,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供维持其基本生活的物质帮助。该制度是在农村特困群众定期定量生活救济制度的基础上逐步发展和完善的一项规范化的社会救助制度。故正确答案为B。



2、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不构成威胁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马克思主义解析之所以“长盛不衰”,是因为其本身“兼容”、“发展”的特性,符合历史的发展。A、B、D三项均不是儒家思想保持长盛不衰的原因,故正确答案为C。



3、单选题  关于唐代诗人及诗歌,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隐、杜牧
B: 王维和孟浩然是边塞诗的代表作家
C: 杜甫的诗因为反映了安史之乱时的社会现实而被称为“诗史”
D: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王勃的名句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文学常识解析“小李杜”指李商隐、杜牧,还有“大李杜”指李白和杜甫,A说法正确;王维和孟浩然是“田园诗”的代表,而非“边塞诗”,B说法不正确;“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出自于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中的名句,D说法正确。本题干扰项为C,杜甫本人被称作“诗圣”,同时其诗反映了安史之乱时的社会现实,也有“诗史”的称号。故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人民法院受理原告的起诉后,一定产生的法律后果有_____。
A: 受诉法院对该案件行使管辖权
B: 受诉法院必须对本案作出判决
C: 诉讼时效中断
D: 原告不可撤诉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民事诉讼法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事案件适用诉讼时效制度若干问题的意见》第12条规定:当事人一方向人民法院提交起诉状或者口头起诉的,诉讼时效从提交起诉状或者口头起诉的,诉讼时效从提交起诉状或者口头起诉之日起中断。A项应是受诉人民法院对案件行使审判权,排除。B项受理后经审查不符合起诉条件的,裁定驳回起诉,排除。D项,原告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之后,宣告判决之前,可以要求撤诉。故正确答案为C。



5、单选题  揭开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序幕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济南战役
D: 平津战役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中国历史解析国共内战中,构成人民解放军与国军战略决战的战役被称为“三大战役”,但在此前,1948年9月16日至24日爆发的济南战役是解放军第一次攻克具有坚固设防的大城市。这次战役由许世友指挥,歼灭国军11万多人,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军的重点防御计划,使华北、华东解放区连成一片,为解放战争的战略决战揭开了序幕。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