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上半年公务员联考行测冲刺每日一练《片段阅读综合》(2018年04月08日)高频试题预测(一)
2018-04-08 06:33: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在社会生活中,人的角色支配了我们的感知,我们的注意力常常被人们日常的活动所吸引,往往缺乏对角色之外人的内心深处的了解,因而在一些看似深刻的关于人的认识中不免存在着基于表面化或主观化的观点。 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在社会生活中,人们都要充当各式各样的角色
B: 我们在社会中的认识是建立在对各种角色的理解之上的
C: 缺乏对角色之外人的了解,就会产生主观化或表面化认识
D: 避免角色的影响,才能对社会中的人有更客观深刻的了解



2、单选题  无知不等于没学问,无知跟没有学问是两个概念。北宋皇帝宋徽宗是被金兵俘虏的,押到东北,坐井观天,死在那里。你说他没有学问,可不对,宋徽宗有学问,字写得好,词写得好,画画也非常好,他是个大才子。可是宋徽宗是无知的,就谈一件小事。宋徽宗是属狗的,他当了皇帝以后就下令全国不准吃狗肉。中国人从古就吃狗肉,现在不准吃狗肉,民间怨声载道。 这段文字主要告诉我们_____。
A: 权力加无知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
B: 社会管理要有“制衡”机制
C: 任何领导的功过都具有不对称性
D: 领导者要适时地调整和改变策略



3、单选题  微波炉适应现代都市化职工生活的需要,以其快捷、方便、干净的特点而成为厨房的新宠。它不仅具备了蒸、煮、炖、焖等功能,瞬时加热还保持了食物的原味;特别是加热剩饭菜更适应了中国人的习惯,尽管有人认为这是一种浪费。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微波炉是一种适应现代都市化职工生活需要的厨房用具
B: 微波炉比较适应中国人的习惯
C: 微波炉虽然方便,但也有些人认为是一种浪费
D: 微波炉在中国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4、单选题  传统的道德是对应着较单纯的生活和与人际关系结合密切的小组织产生的,道德教化在生活单纯的小组织里还能发挥作用。但在高度复杂化的现代社会,如果把人的爱心和慷慨,仅由面对面的方式表现,把移风易俗的重任,仅寄望于少数有德者,很难想象这个社会会变成个什么样子。 根据这段文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道德是在一定的环境中产生并发挥作用的
B: 道德教化在传统社会中具有积极功能
C: 在现代社会发扬传统道德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D: 道德教化在现代社会的功能趋于式微



5、单选题  我国当代快速城市化的一个明显问题是地方文化特色逐渐丧失。城市的文明特色是城市竞争力的根本所在,各城市在千百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丰富的地方文化和各具特色的城市风貌,这些历史文化特色是城市的文化竞争力和经济竞争力的主要来源,也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好这些历史文化特色,就是在保护人类文明。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快速城市化与城市的文化保护存在冲突
B: 保护城市的文化特色意义十分重大
C: 文化特色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D: 城市的文化特色丧失的速度非常惊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上半年公务员联考行测冲刺每..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