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一)
2019-01-17 01:12:28 【

1、单选题  《阿凡达》是卡梅隆花了12年才完成的一部片子,这12年里,他除了拍过几部跟海洋有关的纪录片之外,几乎都在为《阿凡达》折腾,同时消失于媒体和公众视线之外。结果影片上映才两周,全球票房就直奔10亿美元,离他那部创下14亿美元票房纪录的《泰坦尼克号》,距离也并不遥远。而中国导演呢,谁会花12年的时间,去做一部完全不知道前景的影片?中国电影另外一个很堕落的地方是,贴片广告已经多到令人发指的地步,铜臭气十足。冯小刚在《非诚勿扰》受到批评后还说,这是国际通行做法。对,《变形金刚》里的确有雪佛兰,但是好莱坞是每部影片都会尽可能地往里拉赞助塞商标么?我真的不是苛刻,但事实就是这样,很多中国导演不是为观众在拍电影,甚至也不是为自己拍电影,他们只是在为钱拍电影。相比之下,《阿凡达》是多么的纯洁,可为什么这份纯洁,反而是远比我们商业的美国人实现的呢? 对划横线的语句理解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卡梅隆用了12年精心制作,其间,他几乎消失于媒体和公众视线之外。
B: 卡梅隆用12年的时间,去做了一部完全不知道前景的影片。
C: 《阿凡达》是导演卡梅隆为观众为自己而创作的一部电影。
D: 《阿凡达》是一部没有商业广告的纯洁电影。



2、单选题  人口密度是单位面积土地上居住的人口数,它是表示世界各地人口的密集程度的指标。但人口密度只反映人口与土地面积的一般数量关系,不能体现单位面积土地上的人口成分,也不能体现人口与实际供养他的土地面积的关系。为了弥补这些缺陷,出现了一些新的补充性密度指标,如生理密度、农业密度等,而以面积计算的人口密度称为人口的数学密度。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口密度含义演变的原因
B: 补充性密度指标的产生过程
C: 人口密度的具体表现形式
D: 土地面积和人口成分的关系



3、单选题  《你幸福吗?》在《新闻联播》连续播出了8天,引起网络热议。以“你幸福吗”为关键词的搜索,也有超过5600万的词条。而最开始爆红的,无疑是哪位回答“我姓曾”的大爷,很难想象,这样的“雷人回复”在以前的央视播出。 对文段信息的提炼不当的_____。
A: 这档节目颠覆了许多人心中对央视的传统现象
B: 《新闻联播》每一次细小的改变都会引发舆论的关注
C: 央视新闻开始将麦克风交给普通人,倾听他们的声音
D: 央视新闻与普通人之间的语境存在巨大差别



4、单选题  此次金融危机之所以会蔓延到全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各个经济体都经历了6~7年的金融规模超常扩张、金融创新及其金融衍生品空前发展的“经济繁荣”时期。在这一模式下,各种资产价格都被不断地非理性地推高。治理危机关键要让曾经被炒作到高价格的各种资产,回归到其合理的价格水平。一段时期的资产贬值不可避免,这是对过去超速增值的“还债”。 对这段文字的准确概括是_____。
A: 应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
B: 刺激经济同时也要挤“泡沫”
C: 刺激经济的目标是促使经济正常运转起来
D: 要通过政府行为或政府宣传来维护高水平的资产价格



5、单选题  英国保守党党魁亲自在广告中招揽年轻人,工党设有青年工党全国委员会,并在2005年修订的党章中指出,要争取年轻人对工党理念和主张的共鸣;自由民主党甚至放松年龄,连12岁的儿童都可以加入其青年组织,这也推动了政党领袖的年轻化趋势,给英国政坛带来了活力;前工党首相布莱尔44岁就上任,现任首相卡梅伦39岁就当上了保守党领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英国鼓励青年从政的文化和环境俱佳
B: 英国三大政党都重视吸收年轻成员
C: 英国年轻人有较强的参政意识
D: 英国政党领袖年轻化的趋势日趋明显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