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综合》(2019年最新版)考点巩固(四)
2019-01-19 00:39:17 【

1、单选题  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国家,具备了节俭的美德,具有艰苦奋斗的精神,那么,无论环境多么____,生活多么____,道路那么____,都会顽强生存,一步步走出困境,最终走向强盛。填入句中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恶劣 艰难 曲折
B: 艰难 恶劣 曲折
C: 恶劣 曲折 艰难
D: 曲折 艰难 恶劣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考点实词填空解析此题考查实词的语境搭配。“恶劣”指非常坏,坏到接近于极点,常用做形容天气、环境,也广泛用于形容人的品行、作风等思想方面。所以第一个空格处应为环境“恶劣”,排除BD;“艰难”指艰苦困难、艰巨、 艰苦,可以用来形容生活,但不能与“道路”相搭配,第二个空应填“艰难”,排除C,选A。第三个空“道路曲折”,搭配合理,验证A正确。故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革命免不了使用暴力,免不了造成社会一定的破坏和震荡,这是____的客观事实。有人据此否定革命,认为革命的代价太大,不如采取和平渐进的改良方式为好,这种观点貌似有理,但它脱离具体情况抽象地议论改良和革命孰优孰劣,实则毫无意义。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不可否认
B: 毋庸讳言
C: 不言面喻
D: 无可争辩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考点成语填空 解析此题考查成语辨析。题目要填入成语修饰“客观事实”,B项“毋庸讳言”指用不着隐讳,可以直说的。材料中说的是“免不了”,那么肯定得直截了当的说、坦率的说,因此B项符合语境。A项不可否认不恰当,事实并非不可否认。C项不言而喻形容道理很明显。D项无可争辩表明确信无疑,这两个词也与客观事实不搭配。故正确答案为B。



3、单选题  法制要产生真正作用,还有赖于权力体系内外均衡力量格局的培育:当具体法规的执行人面对足以__他的力量时,他必须担心任何微小的违规与失误;而当客观上不存在足以制衡他的力量时,设计再精密的法规也可能被他任意__、歪曲,甚至视若无物。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约束 理解
B: 约束 解释
C: 监督 理解
D: 监督 解释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实词填空解析考查语境搭配的实词填空。由题干可知,第一个空白处应填入的词应与后面出现的“制衡”相呼应,以致产生“必须担心任何微小的违规与失误”的效果,显然“监督”比“约束”更恰当。“理解”是纯粹思想层面,自然而然的活动,而“解释”则可以体现在实际行为中,可以歪曲,第二处空白处应填入“解释”一词。故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地下短信群发公司是目前垃圾短信泛滥的主要____,而目前的监管措施还不能有效的约束他们的行为。_____
A: 来源
B: 源泉
C: 祸根
D: 根源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考点实词填空 解析A、B、C、D都有来源、根源的的意思。“地下”二字表达一种“藏在幕后”的语境,体现“挖根溯源”的意思,所以“根源”更为合适。故正确答案为D。A表义较轻;B一般用于褒义;C语义过重,均错误。



5、单选题  人类千万年的历史中,最__的不是令人目眩的科技,不是大师们浩瀚的经典,而是实现了对权力的__,实现了把权力关进笼子的梦想。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珍贵 约束
B: 重大 限制
C: 成功 束缚
D: 难得 控制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实词填空解析考查语境搭配的实词填空。文中“大师们浩瀚的经典”很少用“重大”、“成功”来形容,排除B、C。第二空,根据后句“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可知此处想表达的意思是实现对权力的“约束”,不是“控制”,排除D。故正确答案为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