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综合》(2019年最新版)考点巩固(一)
2019-01-19 00:39:17 【

1、单选题  农村兄弟迫切_____出版部门设计、印刷适合农村用的挂历。
A: 希望
B: 渴望
C: 盼望
D: 向往



2、单选题  合作是新形势下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唯有合作我们才能____矛盾,唯有合作我们才能不断____共同利益;唯有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____共赢的彼岸。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弱化 维护 通向
B: 消除 加深 到达
C: 搁置 拥有 驶向
D: 超越 扩大 抵达



3、单选题  18世纪以后,由科学革命、工业革命和政治革命构成的____反应给予欧洲资本主义以不可阻挡的____,至1914年,欧洲列强在世界大部分地区建立的霸权,深刻地影响着殖民地和半殖民地社会的经济生活和社会结构。而欧洲之所以能够实现这种前所未有的____,是因为其现代化进程一直在继续和加速。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连串 生命力 发展
B: 连锁 推动力 扩张
C: 系列 助推力 拓展
D: 连续 催化剂 扩展



4、单选题  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们总会在__之后,认认真真地__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样时段的历史,当它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地__他的灵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过境迁 评价 拷问
B: 尘埃落定 回顾 净化
C: 痛定思痛 检验 感化
D: 物是人非 反省 触动



5、单选题  革命免不了使用暴力,免不了造成社会一定的破坏和震荡,这是____的客观事实。有人据此否定革命,认为革命的代价太大,不如采取和平渐进的改良方式为好,这种观点貌似有理,但它脱离具体情况抽象地议论改良和革命孰优孰劣,实则毫无意义。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不可否认
B: 毋庸讳言
C: 不言面喻
D: 无可争辩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