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试题预测(一)
2019-01-23 04:27:19 【

1、单选题  调查显示少儿图书在2007年的销售量同比增长近25%,成为继经管、学术文化类图书后的又一高增长模块。在2007年全国图书零售市场中,少儿图书所占的比重达到11%以上;本土原创儿童文学作品销量更是呈井喷之势,在各大书店的少儿图书畅销排行榜上,往往占据至少一半以上的席位。 符合原文意思的是_____。
A: 少儿图书销量超过学术文化图书
B: 图书市场整体结构发生较大变化
C: 少儿图书销量占零售市场的两成以上
D: 畅销儿童文学作品有本土原创化的倾向



2、单选题  现行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3%。对一些外资企业实行24%、15%的优惠税率,对内资微利企业实行27%、18%的税率等。将《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的税率确定为25%,是考虑对内资企业要减轻税负,同时要将财政减收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还要考虑国际上尤其是周边国家(地区)的税率水平。全世界159个实行企业所得税的国家(地区)平均税率为28.6%,我国周边18个国家(地区)的平均税率为26.7%。新税率在国际上是适中偏低的水平,有利于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吸引外商投资。 这段文字主要讲述的是_____。
A: 税率新举措:从内外有别到一视同仁
B: 企业新起点:同台竞争,公平竞争
C: 25%的税率,在国际上是适中偏低的水平
D: 调整税率有利于提高企业竞争力



3、单选题  毋庸置疑,晚清以来中国遭逢千百年未遇之大变局,被强行纳入世界资本主义体系当中,从世界中心沦为所谓边缘的“远东”,在世界历史和文化上一再缺席,遭遇了深刻的文化身份危机,不断被误读、曲解和妖魔化。正是在这一历史语境中,发现东方与文化输出就显得越发重要和紧迫。 这段文字中的“历史语境”是指_____。
A: 中国被西方列强边缘化
B: 晚清中国所遭遇的历史大变局
C: 中国融入资本主义体系的时机
D: 对中国文化的误读、曲解和妖魔化



4、单选题  怀旧是人的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愫。怀旧之所以在经过岁月淘洗之后历久弥新,并非由于它本身具有多大的魅力,而是旧事能给回忆的人以沉思的素材,使人们于曾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的某种或剧烈或断裂的变动过程中,触发生活的感悟,或是从中汲取生活的动力。 最符合这段文字内容的是_____
A: 怀旧是一种情感,具有一定的心理功效
B: 对过去事件的回忆是人的最基本的情感
C: 怀旧的对象是引起生活发生剧烈变化的事件
D: 怀旧的原因在于旧事对人具有特定的积极作用



5、单选题  性格内向从本质上说是一种个性特征。它与害羞和具有孤僻的性格特征不同,与疾病无关。它也不是你能改变的事物。 作者接下来最可能主要介绍的是_____。
A: 性格外向的本质
B: 如何改变性格内向
C: 性格内向的危害
D: 性格内向的特征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