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日常结论)》(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十)
2019-01-23 04:32:53 【

1、单选题  一本仅用十几万字写出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史的普及读物《中国读本》,继在我国创下累计发行1000余万册的骄人成绩后,又开始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历史图书应该走普及化、大众化道路
B: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历史感兴趣
C: 《中国读本》可能授权国外出版商出版
D: 越是大众的、越是民族的,越容易走向世界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的对象和主要内容题干主要说的是《中国读本》在国内畅销后又走向世界。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将《中国读本》这一本书夸大成整个"历史图书",属于过度推理;B项"开始走向世界"并不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历史感兴趣,B项不能推出;如果要走向世界,则需要授权外国出版商出版,C项可以推出;D项题干只提到开始走向世界,成绩如何并未提及,D项不能推出。故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在北京奥运会前后,身穿速比涛公司生产的鲨鱼皮泳衣参赛的游泳运动员们几乎打破了所有的世界纪录。这一旋风直接造成了运动员争相要求身穿这种新式泳衣,而和旧的、自己的赞助商决裂,这影响到了几乎所有的世界级大型体育用品品牌。由此不能推出_____。
A: “鲨鱼皮”泳衣大大提高了运动员成绩
B: 除了速比涛公司,其它公司没有制造出这样的泳衣
C: 赞助商一般要求自己赞助的运动员在比赛中穿自己品牌的泳衣
D: 所有世界级大型体育用品品牌都有赞助的运动员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每句话中的对象第一句说明身穿“鲨鱼皮”泳衣运动员们打破了世界纪录,第二句说明这一旋风影响到了几乎所有的世界级大型体育用品品牌。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A项由题干第一句可以推断出;B项由“运动员争相要求身穿这种新式泳衣,而和旧的、自己的赞助商决裂”可以推出;C项由题干第二句“这一旋风影响到了几乎所有的世界级大型体育用品品牌”也可以推出;题干中说的是“影响到了几乎所有的世界级大型体育用品品牌”,而不是“所有的”,因此D项不能从题干中推出。综上,故正确答案为D。



3、单选题  女人构成了国家人口的大部分,医生所开的镇定剂处方的大部分都是给女性患者的。然而却只对男人实施药物试验来完成这些药物疗效的检测以及推荐剂量的校准。甚至用于检测药物毒性的动物也使用雄性。上述观点最支持下列哪一项?_____
A: 与男人相比,一些镇定剂更适于开给女人
B: 还没有人说开给女人的镇定剂出现副反应
C: 同种药物对女人的毒性要弱于对男人的毒性
D: 目前尚不知道镇定剂的推荐剂量是否适合女人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第一点说明女人构成了国家人口的大部分,医生所开的镇定剂处方的大部分都是给女性患者的,第二点说明只对男人实施药物试验来完成这些药物疗效的检测以及推荐剂量的校准,甚至用于检测药物毒性的动物也使用雄性。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并结合选项得出答案A项:一些镇定剂更适于开给女人,由第一步中第一点的“镇定剂处方的大部分都是给女性患者的”并不能得到“适于开给女人”,因此A中说法无法推出;B项:没有人说开给女人的镇定剂出现副反应,副反应出现与否题干并未涉及,因此B中说法无法推出;C项:同种药物对女人的毒性要弱于对男人的毒性,题干中只是涉及检测药物毒性用雄性动物,并没有提到毒性对于女人和男人的强弱,因此C中说法无法推出;D项:目前尚不知道镇定剂的推荐剂量是否适合女人,由第一步中第二点的“只对男人实施药物试验来完成这些药物疗效的检测以及推荐剂量的校准”可知,D中说法可以推出。综上,故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水上滑板风驰电掣,五彩缤纷,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它能把一只小船驶向任何地方,年轻人对此颇为青睐,这一项目的日益普及产生了水上滑板的管理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不倾向于对之进行严格管制的观点,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水上滑板的普及带来了管理难题
B: 年轻人是水上滑板管理的主要对象
C: 水上滑板如何管理目前尚无定论
D: 严格管制将进一步推动水上滑板的普及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题干的主要内容是因水上滑板的普及而引起的管理问题及我们对此问题所持的观点。第二步:根据题干信息逐一分析选项A项偷换概念,题干只说产生了"管理问题",并非"管理难题",A项错误;B项题干并未提到水上滑板管理的对象,只说"年轻人对此颇为青睐",并不代表年轻人是管理的主要对象,B项不能推出;D项题干并未提及严格管制是否会推动水上滑板的普及问题,D项不能推出;C项由最后一句可知还有别的观点存在,C项可以推出。故正确答案为C。



5、单选题  有人说:“中国运动员也有人获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简称法网)的冠军。” 如果这个断定为真,不能由此断定真假的是_____。Ⅰ李娜为中国运动员争了光,她获得了法网冠军。Ⅱ有的中国运动员不能获得法网冠军。Ⅲ网球在中国不够普及,中国运动员都不能获得法网冠军。
A: Ⅰ和Ⅱ
B: Ⅰ、Ⅱ和Ⅲ
C: Ⅰ和Ⅲ
D: 只有Ⅰ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题干的意思为,有的中国运动员获得法网冠军。第二步:根据题干信息逐一分析选项Ⅰ,题干只说明有的中国运动员获得法网冠军,没有说明具体是哪些运动员获得的,因此不能得出李娜获得法网冠军的结论;Ⅱ,“有的中国运动员不能获得法网冠军”跟题干构成下反对关系,一个为真,不能推出另一个的真假,因此Ⅱ无法推出;Ⅲ,“中国运动员都不能获得法网冠军”与题干构成矛盾关系,题干命题为真,可推知Ⅲ为假。故正确答案为A。注意:在现实生活中,Ⅰ、Ⅱ都为真,但无法从题干给出的信息得出真假,解题时要注意紧扣题干信息,不能受现实生活的真实情况干扰。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资料分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