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五)
2019-01-23 04:41:31 【

1、单选题  从众心理,是社会心理的普遍现象之一。所谓从众,是个体在群体的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或违背自己的意见,使自己的言语、行为保持与群体一致的现象。这种现象就是从众,即群体能产生压力,使人们的思想在压力下趋于一致。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_____。
A: 从众心理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是消极的效应
B: 在实际工作中,工作群体应当更为强调人的个性
C: 个体从众达到一致或是被迫服从,或是自愿接受
D: 个体对群体越信任,个体的行为就越容易趋向群体行为



2、单选题  劳动密集型出口始于沿海地区,现在已经开始向内陆扩散,而沿海地区以及内陆的一些城市开始了产业升级。世界经济的发展符合雁行模式,即较高技术的产业不断由较发达国家向较不发达国家转移。中国经济的发展也符合雁行模式,产业发展正在形成由沿海向内地的梯度转移。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这一模式还将持续下去。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内陆地区亟须加快产业升级
B: 沿海地区的发展已经走到了尽头
C: 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与世界一致
D: 沿海地区应减少劳动密集型产业份额



3、单选题  森林与水血脉相依,森林作为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和自然界功能最完善的资源库,具有调节气候、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改良土壤、减少污染等多种功能,对保护人类生态环境起着决定性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森林可以涵养水源。据专家研究,森林对降雨有着重新分配的作用,25%的降雨量可为植被蓄存吸收。一般认为,5万亩的林木就相当于一座100万立方米的水库。 这段话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保护森林的重要性
B: 保护水源的重要性
C: 人类生存的生态环境
D: 水与森林的依存关系



4、单选题  芭蕾,在中国若从清末在宫廷里表演算起,已经一个多世纪;如果从俄罗斯上个世纪20年代在上海开始教授也近百年。芭蕾舞与中国传统审美确实存在很大距离,然而中国人却能顺利接受,百年来从未间断。即便在“文革”那样的岁月,芭蕾舞仍然畅行于舞台,担负起“样板”的重任。芭蕾舞,曾经是欧洲宫廷欣赏的文化,进入我国却实现了中国化,一批批中国选手登上国际赛场领奖台。 这段文字叙述的主要是_____。
A: 在中国芭蕾舞也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
B: 芭蕾舞以其独特的魅力在中国生根开花
C: 中国人对芭蕾舞始终保持着开放的态度和持续的热情
D: 芭蕾舞成为一个外来文化在中国大地生根开花的奇迹



5、单选题  梅兰芳不像绝大多数因媒体包装而走红的明星那样瞬间就被人们忘却。他并不是因《一缕麻》、《牢狱鸳鸯》之类的新编剧目获得观众爱戴,而是由于在《贵妃醉酒》、《霸王别姬》、《汾河湾》这些传统戏的表演中,既恪守规矩,又能超越前人。虽因大众媒体的鼓动,经历过一段陈旧布新的喧嚣时光,终因回归传统风范而成为一代宗师。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梅兰芳是20世纪上半叶中国的媒体英雄人物
B: 梅兰芳的艺术之树长青,是因为他有深厚的传统艺术积淀
C: 梅兰芳的成功之路,就是我国经济的成功之路
D: 梅兰芳是如何成为京剧观众心目中最卓越的表演艺术家的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