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强化练习(十)
2019-01-23 04:42:15 【

1、单选题  我们如今有铺天盖地的新信息需要去消化和记忆。互联网、移动电话、电视和其它电子产品里,都__地涌现出新鲜事物。当不同信息同时涌现在记忆中,人们会无法__出与当前目标不相关的信息,甚至还会禁不住去思考那些尚未开始做的事情,于是会出现__。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源源不断 筛选 顾此失彼
B: 滔滔不竭 挑选 杞人忧天
C: 络绎不绝 遴选 应接不暇
D: 层出不穷 甄选 急于求成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混搭填空解析此题考查成语和实词的混搭填空。先看第一个空。A项“源源不断”形容事物接连不断,与“涌现”相对照体现信息出现之多、之快。符合语境,当选。“滔滔不绝”形容口才好,不能用来修饰“信息”,所以B不选。C项“络绎不绝”形容人多,往来不断,也不能修饰信息多。“层出不穷”也表示连续不断地出现,已经有“出现”的意思了,不能在搭配“涌现”,所以D项也不选。所以排除B、C、D项,选A。第二个空“甄选信息”指把与当前目标不相关的信息找出来,符合语境。第三个空,根据“甚至还会禁不住去思考那些…”说明人们会因为“这些不相关的信息”、“尚未开始做的事情”的影响而失去很多其他与目前情况相关的信息,所以“顾此失彼”符合文意。验证A项正确。故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爱因斯坦与波普尔都认为科学的理论是人类的“ ________”而不是“________”。或者说,在自然界背后并没有隐藏着“真理”等待我们“发现”,科学理论是人类的创造物。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发明 发现 
B: 创造 改造
C: 发现 发明 
D: 改造 创造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题干中后一句是对前一句的解释,强调科学理论是人类的创造物,因此第一空填“发现”、“改造”不合适,由此排除C.D选项。对应后文的“没有隐藏着‘真理’等待我们‘发现’”,可知第二空填“发现”比“改造”合适,因此本题答案为A。



3、单选题  坐在餐桌前,举筷享用食物,我们早已司空见惯,却浑然不知盘中美餐在全球范围内____的利害关系。现代社会高度分工,我们远离春耕秋收,只有食品价格飙升的时候,粮食生产才会引起我们关注。去年,粮价一路攀升,为我们的长期____敲响了警钟。_____
A: 盘根错节 漠然
B: 纷繁芜杂 冷淡
C: 扑朔迷离 无视
D: 眼花缭乱 疏忽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考点混搭填空 解析此题考查成语和实词的混搭。先看第一个空,需要填入跟“利害关系”搭配的词语。“盘根错节”树木的根盘曲,枝节交错,比喻很复杂;“纷繁杂芜”是指多而杂;“扑朔迷离”指难辨兔的雌雄。形容事情错综复杂,难以辨别清楚。都可以搭配“关系”,而“烟花缭乱”形容眼前的景象复杂纷繁,使人感到迷乱,不能和“关系”搭配,所以排除D,在ABC中选择。再看第二个空,由于前文提到了我们对美餐的利害关系“浑然不知”,即完全没有觉察到,所以照应在此处我们的长期态度应是“漠视”或者“无视”,而非“冷淡”,所以B也不选,在AC中选择。“漠然”是看到却没引起重视的意思,而材料前边也谈到食品价格飙升的时候才引起注意,可见只是不重视。“无视”指根本没看到,所以这一空格应选“漠然”。故正确答案为A。



4、单选题  语言的形式,_____ 能是美的,是因为它有整齐的美,抑扬的美,回环的美。这些美都是音乐所具备的,_____ 语言的形式也可以说是语言的音乐美。在音乐理论中,有所谓“音乐的语言”;在语言形式美的理论中, _____ 应该有所谓“语言的音乐”。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之所以  所以  也    60;                  
B: 为什么  因而  就
C: 之所以  所以  就                      
D: 为什么  因而  也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解析】A。解这道题要分析各分句之间的关系:第一句,因果倒置;第二句,因果;第三句,并列。所以第一空要填“之所以”,排除B.D;很显然第三个空填“也”,因为此句与“在音乐理论中,有所谓‘音乐的语言’”是并列关系,排除表因果关系的“就”。故选A。



5、单选题  如果两个朋友已相识多年,他们之间的感情必然非常________:有时亲密无间,有时形同陌路。潮起潮落,甘甜苦涩。我们如何平静地对待这些起起落落,直接影响到友谊的_________。依次填入___________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深厚 发展 
B: 复杂 进展 
C: 细腻 保持 
D: 多样 延续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由后文对感情状态的截然不同的描述可知,感情是“复杂”的,故正确答案为B项。D项为干扰项,“多样”与“感情”搭配不当,可排除。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