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十)
2019-03-17 22:43:09 【

1、单选题  借助现代化科学手段,信息1秒钟可以到达月球,可以绕地球七圈半,等发现了错误再纠正,收到信息者可能已经关闭了收音机。作者强调的意思是_____。
A: 高速多向的信息传播将会造成信息的创造和质量的不平等
B: 在高速多向的信息时代,信息及时准确地判断和传播十分重要
C: 充分肯定了“信息高速公路”给人类带来的好处,但要注意纠错
D: 信息的快速传播将给人类带来许多无法及时纠正的错误信息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 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为表面主旨题。“信息1秒钟可以到达月球,可以绕地球七圈半”强调了信息传播的高速多向,而“等发现了错误再纠正,收到信息者可能已经关闭了收音机”,则强调了对信息及时准确地传播和判断的重要性。故B项是对作者强调意思的正确理解。A项中所说“会造成信息的创造和质量的不平等”与题意无关;C项“充分肯定了‘信息高速公路’给人类带来的好处”并不是原文所要强调的方面,并且“注意纠错”的主语不明,无法判断是指信息传播者还是指信息接受者;D项所表明的意思完全否定了“高速多向的全球信息传播”的积极意义,意思太绝对,与原文完全不一致。故正确答案为B。



2、单选题  作为一个中国人,体现国人形象不是少数人的事情,而是每个人的义务。我们在报纸上常常看到一些“城市名片”,或以自然风光为代表,或以名胜古迹为诠释,或以名优产品做注脚,都比较重视外在的形象,但是,“城市名片”说到根本,应该表现城市的内涵,而最能体现城市内涵的莫过于人的素质。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_____。
A: “城市名片”不应重视外在的形象
B: 只有塑造了市民的素质名片,才能真正塑造出一个城市的灵魂
C: 提升个人的素质修养,是决定我们现代化程度高低的重要标志
D: 打造良好的中国人形象是每个中国人的义务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 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主要”一词可知本题为表面主旨题。材料由体现国人形象是每个人的义务,引出表现“城市名片”的话题,用转折词“但是”提出最能体现城市内涵的在于人的素质,转折词后的内容即为材料的重点,B项即是该内容的同义替换。A项没有抓住重点;C项“现代化程度”无中生有;D项只是材料的铺垫信息。故正确答案为B。



3、单选题  如果有能力的人不是受外界的影响去追求“完美”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而是限制自己的探索,发现满意的答案即可,那他们就能节省大量的精力。这段话表达了这样的一种观点_____。
A: 有能力的人不应该追求完美
B: 人们应当限制自己的探索
C: 有时候,完美的方法并不一定是最经济的
D: 人们不一定总要找到尽善尽美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和选项可知此题是隐含主旨题。材料通过“如果不是…而是…”引出结论:不刻意地追求“完美”可能就会节省大量的精力,引申可知刻意追求而来的完美方法并不一定最经济。C项正确。材料论证的是“追求完美”与“精力”的关系,并不是叫人“不追求完美”或“限制自己”,所以AB不选;D项没有涉及“精力”这一点,对材料的内容概括片面。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由细颗粒物造成的灰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甚至要比沙尘暴更大。粒径10微米以上的颗粒物,会被挡在人的鼻子外面;粒径在2.5微米至10微米之间的颗粒物,能够进入上呼吸道,但部分可通过痰液等排出体外,另外也会被鼻腔内部的绒毛阻挡,对人体健康危害相对较小;而粒径在2.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吸入人体后会进入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这些颗粒还会进入血液,其中的有害气体、重金属等溶解在血液中,对人体健康的伤害更大。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重金属等会溶解于血液中危及人体健康
B: 灰霾天气中的细颗粒物对人体健康伤害大
C: 不同粒径的颗粒物对人体健康的不同影响
D: 灾害天气中各自尺寸颗粒物的致病机理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意在“一词知本题为隐含主旨题。材料首先提出细颗粒物造成的灰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甚至要比沙尘暴更大,后文都是对这个观点的详细阐释——危害大的原因在于细颗粒物能进入人体器官和血液,因此材料主要强调的是阴霾天气中细颗粒物的危害,B项正确。A项”重金属“和D项”致病机理“不是材料论述重点;C项是材料阐释观点的论据,没有抓住论述重点。故正确答案为B。



5、单选题  新兴产业物联网的发展势如破竹,仅几年时间,物联网的产业规模却呈现出年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专利等知识产权为这个朝阳产业的迅速崛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预测未来几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出现快速增长,我国2015年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市场前景将远远超过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等市场。而从我国目前的专利申请情况来看,核心技术专利、通过 《专利合作条约》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的数量都有明显不足。因此,业内专家指出,需要加速我国物联网产业的专利布局。与这段文字意思不相符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未来有可能超过计算机市场
B: 我国物联网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规模快速增长
C: 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需要自主知识产权的支撑
D: 我国物联网产业将发展成为未来我国的支柱产业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本题为细节判断题。材料提到新兴产业物联网发展较快,其市场前景将远远超过计算机等市场,但并不能由此得出这个产业将发展成为未来我国的支柱产业的结论,D不符合。A项可由”我国2015年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市场前景将远远超过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等市场“得出;B项可由材料第一、二句得出;C项可由材料第二句得出。故正确答案为D。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