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预测(一)
2019-04-01 03:18:32 【

1、单选题  我此刻记起《希腊罗马伟人传》作者普鲁塔克的一句名言—最显赫的业绩不一定总能表示人们的美德或恶行,而往往一桩小事,一句话或一个笑谈……更能清楚地显示人物的性格的趋势。 下列最能准确复述这句话意思的是_____。
A: 普鲁塔克的名言对我的影响很大
B: 有时大事还不如小事能体现人的性格
C: 只有小事能显示人物的性格和趋向
D: 显赫的业绩并不总能表现人的美德或恶行



2、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月1日在瑞士达沃斯落下帷幕,出席论坛的经济专家们普遍认为,全球经济下滑尚未触底。 这句话告诉我们,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经济专家_____。
A: 认为全球经济出现了下滑
B: 认为全球经济仍有继续下滑的趋势
C: 对全球经济下滑问题达成了共识
D: 对全球经济下滑的研究没有尽头



3、单选题  不论动机多么伟大,不论出于多么善良的心地,想要改变一个人,哪怕只是改变一个孩子,都是徒然的,如果他并不理解这种改变。 这段话的意思是说_____。
A: 人是很难改变的
B: 没有善良的动机就不能使人改变
C: 孩子和成人一样不容易改变
D: 只有当人自己理解改变时他才会改变



4、单选题  策略博弈的本质在于参与者的决策相互依存,这种相互作用通过两种方式体现出来:第一种方式是序贯发生,参与者轮流出招;第二种方式是同时发生,参与者同时出招。但是不论如何,每个人必须明白这个博弈中还存在着其他的积极参与者,每个人都要将自己置身在他人的立场上,来评估自己的这一步行动会带来什么结果。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相符的是_____。
A: 策略博弈的本质在于团体协作
B: 博弈的过程中参与者相互影响制约
C: 博弈中每一步的结果都直接影响全局
D: 博弈过程中要为他人设身处地地考虑



5、单选题  台湾祥和基金会制作的元旦贺卡上载有仿陆游《钗头凤》的一段话:“当地烟,本地烟,成瘾苦海都无边。前人唱,后人和,饭后一支,神仙生活,错错错!烟如泪,人苦透, 咳嗽气喘累受够!喜乐少,愁苦多。一朝上瘾,终身枷锁。莫莫莫!”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吸烟的极大乐趣
B: 人们生活艰辛,幸福来之不易
C: 现代人争名夺利,沉迷于物质
D: 劝告人们不要吸烟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