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考点特训(一)
2019-04-17 02:12:31 【

1、单选题  香港“廉政公署”自1974年成立以来,强力肃贪,共调查2200多件贪污、行贿案件,监控涉案不法政府官员1355人。以香港弹丸之地,调查案件如此之多,涉及人员如此之众,但并未阻碍香港的经济发展与繁荣。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反腐败斗争会影响经济建设
B: 反腐败斗争本身是不会影响经济建设的
C: 香港的贪污腐败现象十分严重
D: 香港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有一支廉洁高效的公务员队伍



2、单选题  过去几十年,中国社会淡化了民族民俗。随着人们生活富裕,需要用一个个节日掀起娱乐高潮,这时发现我们的传统节日“贫乏”,难以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于是,那些富于人情味的洋节便顺理成章地钻入了中国人的生活。 这段话对洋节进入中国人生活的态度是_____。
A: 理解
B: 赞成
C: 反对
D: 无所谓



3、单选题  二恶英是一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目前对二恶英的治理存在各种方面的验证题。首先,对二恶英的检测技术要求很高,采样要求很严格,需要特殊的高灵敏检测仪器。其次,二恶英类化合物分布广泛,污染源多。垃圾焚烧是二恶英的一个重要来源,美、日、德都有比较先进的技术来处理,如活性炭吸附、催化剂处理等,但中国目前很少采用这些方法。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污染物处理的技术和成本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根据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技术和成本是制约我国治理二恶英污染的主要因素
B: 我国目前还不具备从环境中检测出二恶英的技术水平
C: 增加经费投入能够解决目前的问题
D: 由于分布广泛,根除二恶英污染是不可能的



4、单选题  一个人去俄罗斯旅游,他在逛街的时候发现两个很奇怪的人:一个人在前面挖坑,一个人在后面用铲子把挖出来的泥土填进去。这个人觉得很奇怪,就去问他们在干什么。他们回答说,他们在种树。这个人觉得更奇怪了。这两个人解释说,负责放树苗的那个人生病了,没有来。 这段话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工作时不用理会别人的看法
B: 工作中应该有责任心
C: 工作中应该讲方式方法
D: 工作没有结果等于没做



5、单选题  海洋石油开发对海洋造成污染主要表现:生活、生产以及自然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含油污水排入海洋;发生意外漏油、溢油、井喷等事故;其最大的危害是对海洋生物的影响。油膜和油块能粘住大量鱼卵和幼鱼,使鱼卵死亡、幼鱼畸形,还会使鱼虾类产生石油臭味,而成年鱼类、贝类长期生活在被污染的海水中,其体内蓄积了某些有害物质,当进入市场被人食用后则危害人类健康。防止海洋石油开发形成的污染要从加大技术革新和提高海洋石油开发工作者的环保意识抓起。 这段文字未提及海洋石油开发的_____。
A: 污染现状
B: 环保意识
C: 污染表现
D: 危害对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