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强化练习(六)
2019-04-17 02:16:51 【

1、单选题  心理层面上,中国人对自身的确认,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的观念,使生命受之于一个体细胞的“克隆”,可能使人们难以接受,并且失却对生命的神圣感。在技术层面上,有性繁殖是自然进化的结果,它所包含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基本上能够保证人类适应自然的生存条件:但是“克隆人”在进化上的不确定性,是否有利于他们适应自然而生存,人们还难以预料。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确切的是: _____
A: “克隆”技术面临的难关
B: 中国人的生命观念与“克隆人”技术的冲突
C: 有性繁殖与无性繁殖的主要区别
D: 中国人难以接受“克隆人”技术的原因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文段分为两个层次:一是心理层面上,中国人的生命观念使“克隆人”技术难以被人接受;二是技术层面上,“克隆人”进化上的不确定性,使人们对他们适应自然而生存的能力表示怀疑。由此可见,文段是从心理和技术两个层面论述“克隆人″技术难以被中国人接受的原因,即D项。



2、单选题  男人和女人对困境的处理方式不一样,女人感到有压力的次数更多,她们会亲自处理许多问题,她们会更敏锐地感受环境,也会为别人的烦恼而烦恼。男人通常是集中注意某一个问题,但是他们对与之相关的压力感觉更加敏锐。即使是儿童也会感觉到压力,有时候他们一生都有可能受小时候的压力的影响。但是压力也可以克服,克服到什么程度,则要看当事人处理的方式。一个人的社会环境越稳定,他感受到的压力就越小。感觉安全、和朋友交往并开玩笑,这些都会使我们远离压力。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_____
A: 女人对环境的敏锐感受力决定了其对压力的感觉也更敏锐
B: 儿童幼年时的压力感受并不一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逝
C: 稳定的社会环境能增加一个人的安全感,从而缓解压力
D: 困境处理方式上的差异使得个体对压力的感受表现不同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这段文字主要阐述了不同的群体在压力感受上的不同表现以及一些克服压力的办法。A项说女人对压力的感觉更敏锐没有依据,文段是说男人“对与之相关的压力感觉更加敏锐’’,而女人‘‘感到有压力的次数更多”。B.C.D都能从文中找到依据。



3、单选题  人总觉得不满足,而且很难为满足确定标准。一旦确立了满足的标准,人们又会不满足,这正是人可贵的地方。对这段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知足常乐 
B: 满足是没有确定的标准的
C: 人要前进,就要永不满足 
D: 满足与不满足没有绝对的界限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由文段“一旦确立了满足的标准,人们又会不满足,这正是人可贵的地方”可以看出作者对于不满足是持肯定态度的,所以可以排除A,肯定C。“一旦确立了满足的标准”说明满足是有确定的标准的,也说明满足和不满足是有界限的,排除B.D。因此答案选C。



4、单选题 & nbsp;程序设计语言的理论,包括对其语法和语义的研究,只有清楚地了解程序设计的语法和语义,才能正确实施和使用语言,也才能正确评价语言的优劣。因此,程序设计语言理论是设计、实施和使用程序设计语言的理论基础。 “包括对其语法和语义的研究”的“其”指代的是_____。
A: 程序设计语言
B: 程序设计语言理论
C: 程序正确性理论
D: 研究程序设计语言的语法和语义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本题属于代词指代题型,主要考察局部精读类,本题对应的解法是直接观察法,首先确定代词在文段中出现的位置,然后根据临近原则可知,“程序设计语言的理论,包括对其语法和语义的研究”,这句话的主语是“理论”,即理论包括对其语法和语义的研究,因此“其”指代的是“程序设计语言”。所以,本题答案为A选项。考查点:言语理解与表达>片段阅读>局部精读类>代词指代



5、单选题  就目前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增加的现象,有分析认为,中国地产引擎可能重新启动。果真如此的话,这将在外需出现困境的背景下引领中国经济走出低谷。对比1986年日本的情况,如果政府引导得当,中国经济将可能因为地产业的重新启动而率先走出困局。当然,基于美国当年的经验,经济重新启动可能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根据上述文字,下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成交量的提升给地产市场甚至中国经济带来了回暖希望
B: 随着地产业的重新启动和振兴,中国经济将率先走出低谷
C: 地产业能否重新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取决于政府的引导
D: 如果地产业不能重新启动,中国经济走出困境则需较长时间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 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据提问知此题属于细节判断题。文段主要阐述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增加可能重新启动地产引擎,进而带动中国经济走出困局。根据该逻辑关系最接近的表述是A项。B项说法过于绝对,原文中只是说“如果政府引导得当,中国经济将可能因为地产业的重新启动而率先走出困局”,但并没有予以绝对肯定;C项无中生有,“重新成为支柱”材料中根本没有提及;D项说法错误,因为经济走出困境本身就需要较长时间,并不仅仅因为地产业的重新启动与否。故正确答案为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