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特训(一)
2019-04-18 01:57:01 【

1、单选题  1924年第8届奥运会在巴黎举行,主办者第一次将参加者集中安置在特意建造的木制房屋中,这就是最早的奥运衬。从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为各国参赛人员提供奥运村成了一个传统。从首届现代奥运会到20世纪末,美国是举办现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国家,其中包括4届夏季奥运会和3届冬季奥运会。20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使原拟在1916年、1940年、1944年举行的第6届、第12届和第13届奥运会被迫取消。按照古代奥运会旧制,凡因故未能举行的奥运会也要在运动史上排下序列。 对这段话的准确概括是_____。
A: 奥运村
B: 奥运点滴
C: 被迫取消奥运会
D: 举办现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国家



2、单选题  二恶英是一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目前对二恶英的治理存在各种方面的验证题。首先,对二恶英的检测技术要求很高,采样要求很严格,需要特殊的高灵敏检测仪器。其次,二恶英类化合物分布广泛,污染源多。垃圾焚烧是二恶英的一个重要来源,美、日、德都有比较先进的技术来处理,如活性炭吸附、催化剂处理等,但中国目前很少采用这些方法。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污染物处理的技术和成本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根据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技术和成本是制约我国治理二恶英污染的主要因素
B: 我国目前还不具备从环境中检测出二恶英的技术水平
C: 增加经费投入能够解决目前的问题
D: 由于分布广泛,根除二恶英污染是不可能的



3、单选题  为了解某校大学生对住校内宿舍的态度变化,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对半数学生事前进行说服宣传,希望住校内宿舍,然后问卷调查。而对另一半学不作任何说明,直接调查。调查前,大学生中的少数人强烈反对住校内宿舍的主张。调查的结果是,事前进行说服宣传的一半学生中,持反对意见的人数反而增加了。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住校内宿舍是不好的
B: 有一半学生支持住校内宿舍的观点,有一半的学生反对
C: 调查前的说服宣传引起了大学生们的逆反心理
D: 校内宿舍的条件比校外宿舍的条件



4、单选题  由于人为活动的破坏和自然因素的制约,多年得不到回补,水土流失日益严重。目前还没有找到适合的回血循环办法,土地的将来很值得人们持续的关注。改变农业长久以来形成的劳作习惯并非一日可成,况且主要的是要改变农业的生产模式,这需要生产力的提高,显然不可能一蹴即就。 文中的“这”指代的是_____。
A: 人们持续的关注
B: 改变农业长久以来形成的劳作习惯数量关系
C: 改变农业的生产模式
D: 找到适合的回血循环办法



5、单选题  与相声在传媒中的冷清相比,周末相声俱乐部的火暴与人气,颇耐人寻味。在民众中诞生和成长的艺术,只有回到群众、回归生活,才能获得新的生命力。这种回归,如果没有与观众面对面的交流与切磋,失去了舞台的实践和锤炼,没有观众心领神会的捧腹大笑和心心相印的理解沟通,是不会达到的。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生活实践是相声创作的源泉
B: 传统的相声表演形式亟须改变
C: 回归观众是相声俱乐部火暴的原因
D: 相声只有重返民间舞台才能重获新生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