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一)
2019-04-18 01:58:15 【

1、单选题  城市宾馆、博物馆、影剧院门口“衣冠不整者禁止入内”的告示牌;听证会上不曾见到农民工的身影;金融系统对贷款人担保或抵押的限定,限制小额存款的规定,巨额的择校费把穷人及其子女挡在门外。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当前中国经济领域广泛存在社会排斥现象
B: 当前中国在公共领域广泛存在排斥穷人现象
C: 公平社会绝对不能排斥穷人
D: 社会不公平最终将导致社会不稳定



2、单选题  歌德说"人们若要有所追求就不能不犯错误"。当然,这绝不是说不要努力去防止和减少错误,或者说可以对错误持满不在乎的态度,而是说不要因为惧怕错误而畏首畏尾,缩手缩脚。这也怕,那也怕,是成就不了事业的。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人们要努力去防止和减少错误
B: 人们不要惧怕错误
C: 一个人要发明创造成就事业,就不应当畏惧错误
D: 一个人要成就事业,总是会犯错的



3、单选题  在这里,人们已经从浮躁的、高速的城市发展中沉淀下来,希望获得内在的平衡 ②二十多年以来,从外表上看,那里的变化并不是非常巨大 ③整个城市显得平和恬静 ④每年,我仍旧有机会飞往硅谷,参加各种年会 ⑤包括节能减排的新举措 ⑥但是生活在那里的人正在源源不断地为它注入各种生机。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②⑥⑤③
B: ②④⑤⑥③
C: ②④③⑤⑥
D: ④③②⑥⑤



4、单选题  网络时代是一个“信息过剩而注意力稀缺”的时代,以网络为基础的当代经济本质是“注意力经济”,在这种经济形态中,最重要的资源是注意力,因此在互联网上如何吸引注意力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网络时代对注意力的经济价值的强调无疑是必须的,但如果忽视了对吸引注意力的道德评价和精神意义,却会导致对注意力缺乏应有的人文关怀和起码的尊重,以至于会有人利用网络手段的便捷性和隐匿性,通过不实和不良信息去浪费、污染、践踏他人的注意力,这无疑也是一种严重的精神伤害。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作者的意图是_____。
A: 呼吁网络时代要善用注意力,珍视其精神和文化价值
B: 强调网络时代如何吸引注意力是创造经济价值的关键
C: 强调网络时代忽略了对吸引注意力的道德评价
D: 呼吁应加强对网络注意力污染和扭曲的管理



5、单选题  森林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是最直接影响人类能否生存下去的生态因子。森林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以此平衡着大气二氧化碳的比例,据估计,世界上的森林和植物每年产4000亿氧气。森林是造雨者,不但影响降水量,且减缓山坡上的土壤侵蚀。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森林_____。
A: 是造雨者
B: 是“天然氧吧”
C: 是人类文明的摇篮
D: 是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