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特训(一)
2019-04-18 02:04:27 【

1、单选题  目前中国教育仍存在乱收费现象,收费名目繁多,家庭教育支出在家庭个人消费中比例过高,家庭子女教育负担沉重。在北京,一个孩子从小学到高中毕业,各种和教育相关的费用保守的测算超过10万元。 这段话表述的主要观点是 _____。
A: 目前中国教育仍存在乱收费现象
B: 中国青少年教育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乱收费
C: 中国目前教育存在的问题是家庭子女教育负担沉重
D: 中国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是教育收费名目繁多



2、单选题  苏州曾经是经济兴盛、文化发达、人才荟萃之地。明末清初以后,苏州士绅除少数人发生身份和观念转化外,多数人的传统观念仍根深蒂固。而作为社会主流的士绅观念和意识往往通过各种渠道浸润展延,严重影响一般民众。正因如此,晚清苏州民风靡弱闲散,生活节奏缓慢,缺乏早期现代化必需的紧迫感与开拓精神。清末及民国初期,苏州人很少愿意将资本投入到现代实业中,以至于苏州钱庄吸收的存款在当地难以消纳,不得不转向外埠寻求出路。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清末苏州资金消纳的途径与方式
B: 苏州民众在士绅观念影响下的转变
C: 民国初期苏州实业发展衰落的原因
D: 士绅观念制约了近代苏州的现代化进程



3、单选题  只要一个国家的决策者,真心希望发展市场经济,愿意按照资本创造与流通的规律办事,能够尊重多数国民基于现实的财产占有与处置权利,就可以让多数所有权变的合法,从而创造出让合法财产灵活流动的环境,这正如将彼此孤立的湖泊,串连成一片巨大的水城,避免零星的湖水消失在一块块贫瘠的沙地里,大量资本流动起来,财富创造与经济效率就会在市场中野蛮生长。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国家需尊重多数国民的财产占有与处置权利
B: 没有法律保护的所有权,是效率偏低、缺乏活力的所有权
C: 市场经济的发展程度与一国决策者的水平密切相关
D: 所有权合法化,是市场经济正常发展的关键



4、单选题  科学家在地面实验室的实验表明,一些小分子物质经紫外线照射可以生成氨基酸。光谱分析表明,星际空间存在着这样的小分子物质。科学家还利用卫星进行了有关实验,这样的小分子物质在太阳紫外线的照射下生成了氨基酸等大分子。因此,一些科学家认为彗星在空间运行时会吸附上这些大分子;而且,由于彗星结构松散,其吸附的大分子在紫外线的照射下更容易产生类生命物质,它们虽具有类似原始生命的结构,但不能自我复制。 下面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类生命物质”的结构与原始生命的结构相近
B: “类生命物质”是氨基酸等大分子经紫外线照射产生的
C: “类生命物质”的生成与彗星的运行有一定联系
D: “类生命物质”是吸附在彗星上的氨基酸等大分子



5、单选题  过去几十年,中国社会淡化了民族民俗。随着人们生活富裕,需要用一个个节日掀起娱乐高潮,这时发现我们的传统节日“贫乏”,难以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于是,那些富于人情味的洋节便顺理成章地钻入了中国人的生活。 这段话对洋节进入中国人生活的态度是_____。
A: 理解
B: 赞成
C: 反对
D: 无所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