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答题技巧(十)
2019-04-22 03:12:32 【

1、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依循的谈论中国古代绘画的文字全都出自中国文人之手,也正因为如些,中国文人已长时期主宰了绘声绘画讨论的空间,他们已惯于从自己的着眼点出发,选择对于文人艺术家有利的观点。而如今,或者早该如此,已是我们对他们提出抗衡的时候了,并且也应该质疑他们眼中所谓的好画家或好作品。许多优秀的非文人艺术家都因为文人的偏见而未能获得应有的认可,在此,我们应该一一重新给予他们客观的评价和应有的地位。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文人艺术家的鉴赏水平落后于他们的创作水平
B: 古代很多有才华的文人艺术家因偏见而被埋没
C: 文人在中国绘画理论领域长期居于强势地位
D: 古代文人画与非文人画的趣味分歧由来已久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是细节判断题。由“我们今天所依循的谈论中国古代绘画的文字全都出自中国文人之手”、“中国文人已长时期主宰了绘画讨论的空间”可知,C项的表述正确。A、D项无中生有;B项偷换概念,原文中因偏见而被埋没的是“非文人艺术家”。故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著名学者齐美尔认为,由于允许冲突的存在,结构松散群体和开放社会会对那种危及基本意见一致的冲突形成保护层,从而把产生有损核价值观念的分歧的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对立群体的互相依赖和这种社会内部冲突的交叉,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某些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稳定
B: 社会冲突可能会导致核心价值观念的分歧
C: 开放社会的特征是允许不同群体间的冲突存在
D: 社会的和谐与冲突是辩证的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知此题为表面主旨题。文段主要论述了允许冲突存在所带来的好处,即“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也就是避免社会体系分裂,维护社会稳定,A选项符合题意。B选项与题意相反,文段指出“由于允许冲突的存在……从而把产生有损核价值观念的分歧的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即保护了核心价值观念,故排除B;文段没有提到开放社会的特征,而且这也不是文段的重点,故排除C;文段强调的是冲突的价值,没有对社会的和谐与冲突进行辩证的讨论,因此排除D。故正确答案为A。



3、单选题  近一段时期,很多网上论坛都在讨论关于“熊猫烧香”病毒的话题。两个月的时间里,全球感染上这种病毒的电脑已经有几百万台。病毒发作时,电脑中所有的图标都变成了熊猫,熊猫们手持三柱香,合十作揖。用户被迫格式化,电脑中的数据全丢了。一些国外的杀毒软件在关键时候突然失灵,也是病毒泛滥的原因之一。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熊猫烧香”“烧”掉了几百万台电脑
B: 谁在制毒传毒
C: “熊猫烧香”何以成为公众话题
D: 专业技术问题演变为社会话题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本题为表面主旨题。材料第一句谈到“熊猫烧香”成为公众话题的事实,然后分析其原因,综合来看,材料在谈“熊猫烧香”何以成为公众话题,故C选项正确。选项A,表达不全面;选项B、D,文中没有涉及。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所有市场经济搞得好的国家,都是因为法律秩序比较好。其实建立市场并不难,一旦放开,人们受利益的驱使,市场很快就能形成,但是,一个没有秩序的市场一旦形成,再来整治就非常困难了。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要建立市场经济体制,必须高度重视法制建设
B: 市场调节是“无形的手”,市场自发地处于稳定、均衡的状态
C: 市场经济的优越之处就在于它能使人们受利益驱使,因而能调动人的积极性
D: 市场只有依靠法制才能形成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是表面主旨题。文段主要想表达的是:法律秩序好则市场经济好,市场不能没有秩序,“但是”引导的内容是关键,所以可以推出A项正确。B项表述的“市场调节”在文段并没有体现,不能推出;C项不是文段的重点;D项“只有”的说法不合文意,“建立市场并不难”,并非只能依靠法制。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在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农业科技迅猛发展的形势下,农业面临的竞争首先是科技竞争。只有尽快提高农民的文化素质和科技意识,才能不断推广大批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成果,为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我国将继续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势农产品和特色产业,将在粮食主产区推广50个优质高产高效品种和10项关键技术。这些品种和技术的推广和运用都需要高素质的农民。为此,国家已经决定大力发展农村成人教育,在全国普遍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每年将培训农民超过1亿人次。这段文字的意思是在强调_____。
A: 农民亟需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B: 国家加大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C: 发展科技才能提高我国农业的竞争力
D: 每年有大量农民接受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本题属于表面主旨题。文段多次出现“素质”,可见该词是材料论述的重点;第二句的前半句是关键句,即要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接着交代了提高农民文化科学素质的具体做法;所以本文的中心是在强调农民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性。故正确答案为A。B、C两项是农民需要提高科学文化素质的原因,D项是具体做法,都不是文段的主旨,故排除。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