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答题技巧(六)
2019-04-22 03:12:32 【

1、单选题  法国的乔利•贝朗13岁时干小杂工。一次在熨衣服时,不小心将油灯打翻,煤油洒到衣服上,雇主要他赔偿,但孩子没钱,只好答应白打一年工。此后,孩子把那件弄脏的衣服挂在床头作为警示。一天,他突然发现那件衣服被煤油浸过的地方不但没有脏,而且原有污渍也清除了。这个发现令他眼前一亮。他通过无数次试验,终于研究出一种干洗剂。一年后,他开了家干洗店,生意越做越大,最后终于成为世界干洗大王。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当一个人打翻了命运灯盏,眼前一片漆黑时,千万别捻灭了心灵的灯盏
B: 小聪明使人忙乱,大智慧让人安宁
C: 心中有一盏明灯,脚底才有行动
D: 乔利•贝朗如何发明了干洗剂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本题为故事启示类隐含主旨题。材料讲述了乔利•贝朗如何发明了干洗剂,最终成为干洗大王的故事。由问题“意在说明”可知,考查故事背后隐含的道理,而非考查主要内容。从贝朗“眼前一亮”可知,他虽然小时候处境悲惨,但其精神不息,通过两者强烈的对比,揭示出即使在命运的低谷也要“心灯不灭”的人生哲理,A选项正确。B、C选项不符材料内涵;D选项侧重具体事实陈述,并非问题本意。故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今年 80 岁的赵振华一出场,就迎来了满堂喝彩,她打扮时尚,戴着新潮的太阳镜,满头的白发烫成一个个大花卷, 脸上轻施脂粉,还抹了红红的口红,简直就是一个时尚丽人。为保持一个好的体形,赵奶奶也减过肥,只不过不是节食, 而是通过锻炼,每天要穿着高跟鞋快步走上一两个小时,晚上还要躺在床上练瘦身操。 “你看看我的鞋吧。 ”赵奶奶得意 地抖抖自己的脚,我们惊讶地看到,穿在她脚上的是一双白色的高跟鞋,后跟高达10厘米。现在,赵奶奶的“猫步” 已经很专业了,是名副其实的“台柱子” 。下列表述最符合上述文字主题的一项是_____。
A: 赵奶奶虽年事已高,但身体健康,且对模特表演乐此不疲
B: 时下,参加老年模特队是中老年人较为偏爱的一种运动形式
C: 穿高跟鞋、上 T 台、当模特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
D: 对于中老年人,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是保持健康的良方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 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由提问方式可知本题为表面主旨题。A项正确。文章中只围绕着赵奶奶一人进行叙述,打扮、装束、包括走台步等都是对其个人的论述,所以答案主语也应该是赵奶奶。B项属于文段的推论,但不是文段的主题;C项由一人扩展到所有人,典型的以偏概全,错误;D项过度引申,予以排除。故正确答案为A。



3、单选题  纵观各国货币发展历史,货币国际化虽然给所在国带来一定风险,但却远远低于所带来的好处。从老百姓的角度看,本国货币的国际化程度高,就意味着在出国旅行、消费、留学的过程中,可以较为便利地用本币进行支付,不必经过繁琐的汇兑程序;从政府的角度看,国际货币发行国,可以通过发行本国货币为国际赤字融资,相对于别的国家征收了"铸币税",其中的好处不言而喻。因此,许多国家的货币都"争先恐后"地走向国际化。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揭示促使货币国际化的原因
B: 说明实现货币国际化的结果
C: 提醒货币国际化潜藏的危险
D: 剖析货币国际化的实现途径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为隐含主旨题。文段首句指出货币国际化存在风险,接着用转折词“但”强调货币国际化的好处远大于风险。后文从老百姓和政府两个角度指出货币国际化的好处所在。“因此”后面是文段的中心部分,即正是因为存在这么多好处,所以许多国家都在积极走向货币国际化,A正确。文段只说明了货币国际化带来的好处,B项表述范围过宽,因为结果有好有坏;C项不是文段所述重点,文段只在开头指出货币国际化存在风险;D项在文段中没有提及,属于无中生有。故正确答案为A。



4、单选题  据初步统计,我国已经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点近47万处,博物馆约2900家,粗略估计,全国文物藏品不超过2000万件。这些数字是什么概念?英格兰面积只有我国的1/73,而受到国家登记保护的文物点达到50万处,各类博物馆3000余家。其中大英博物馆目前就拥有藏品700万件。建国历史尽200多年的美国,各类大小博物馆也有16000余家,其中美国斯密森博物馆收藏的文物就多达1.3亿件。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我国对文物的保护和重视远远不够
B: 政府应该成为保护文物的中坚力量
C: 我国应加大对文物的发掘和管理力度
D: 各国对文物的判定标准不尽相同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知此题属于隐含主旨题。文段通过一些具体数字比较了中国、英国、美国的文物保护状况,揭示了中国在文物保护方面的不足,与A项说法较为吻合。B项中的“中坚力量”在文段中没有提到;D项中的“判定标准”属无中生有,文段并没有提到;C项文中即没有提出相关建议,也没有介绍国外的发掘和管理是怎么做的,属于过度引申。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将下列无序的语句,按合理的逻辑关系,还原为一则完整的简讯,正确的一组是_____。①职业中介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为重点②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专项行动③检查中介机构、用人单位遵守就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情况④本市将开展⑤2009年2月9日至3月9日⑥以工商企业密集区、流动人口聚居地
A: ④②⑤③⑥①
B: ⑤④②⑥①③
C: ⑥①④②③⑤
D: ⑤④⑥①②③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语句排序解析本题考查语句排序的能力。由题干可知排序内容为简讯。在简讯写作时,应注意要素排序,一般将时间放在首位,随后概括事件,最后做具体解释。由此可知⑤排首位,④②为事件主体,根据“以……为重点”关键词可知⑥在①前,③为具体解释,选项B正确。故正确答案为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