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强化练习(十)
2019-04-23 07:25:01 【

1、单选题  公共救济大范围的疏漏导致了对民间道德资源的过度开发,本应是辅助性的爱心救助,成为一种经常性的道德驱使,过度开发对社会道德生态的破坏是巨大的。此题可推出的最主要的信息是_____。
A: 公共救济大范围的疏漏在于辅助性的爱心救助
B: 过度开发对社会道德生态的破坏是巨大的
C: 公共救济与社会道德密切相关
D: 民间道德资源的过度开发对社会道德生态有很大的危害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
题目详解:本题属于主旨概括题型,主要考察概括类,本题对应的解法是识别陷阱类型中的概括不当,A、B选项以偏概全,两者都是概括部分内容。C项过于笼统。所以,本题选择D答案。考查点:言语理解与表达>片段阅读>概括类>主旨概括



2、单选题  尽管,严格按照科学的思维方式进行行政决策可以减少失误,达到精确,但是,决策毕竟是人的行动,人并不是像机器那样按照规律运行、按照规律生产产品。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行政决策过程中人的主观因素是不可忽视的
B: 人的主观性常常是造成决策失误的主要原因
C: 作为行政决策的主体,人需要规范自己的行为
D: 科学的思维方式是实现行政决策科学化的前提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 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该题为隐含主旨题。根据文中转折词“但是”,可知重点在其后面的内容“决策毕竟是人的行动,人并不是像机器那样按照规律运行,按照规模生产产品”可知,决策的精准度其实和人的主观因素有关,A项表述符合文意,故正确答案为A。文中“严格按照科学的思维方式进行行政决策可以减少失误,达到精确”,只是讲主观性可以减少失误,因此B项错误,排除;文段中讲到“人并不是像机器那样按照规律运行”说明人是不可能像机器一样“规律”,因此C项表述不准确,排除;根据关联词“尽管……但是”可知,尽管科学的思维可以减少失误,但是人不能像机器一样“规律”,因此D项错误,排除。



3、单选题  原生生物属于微生物的范畴,形状像水母的变形虫属于原生生物,它靠不断地改变身体形状来移动。当吃东西时,它把食物围在中间并吞噬掉,吞进去的食物被储存在一个叫食物泡的地方,在那里分解消化。如果给上面一段话加个标题,以下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原生生物简介
B: 变形虫的进食
C: 什么是变形虫
D: 变形虫略讲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考点标题选择题解析由提问可知本题为标题选择题。文段通过原生生物引出变形虫,并通过变形虫进食来对其进行简略说明。由此可知A选项是错误的,没有提到变形虫,故排除;B选项指提到了变形虫进食这一个方面,不能概括整个文段,故排除B;C选项过于宽泛,文段只对变形虫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故排除C;D选项最符合文意,通过“略讲”说明文段只是对变形虫进行了简单介绍,符合文意。故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人们谈到要培养儿童成才,首先考虑的是如何提高他们的智力、如何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似乎成绩好的孩子将来就有出息。其实,这种看法是不全面的。不少研究资料表明,世界上有名的科学家、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其成功的因素中,智力因素才占了三分之二。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考虑如何提高孩子的智力是错误的
B: 应当关注儿童成才培养过程中智力和非智力的全面发展
C: 科学家的成功归根结底取决于非智力因素
D: 只有提高儿童智力,才能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B 解析:从文中“这种看法是不全面的”,“其成功的因素中,智力因素才占了三分之二”可见作者强调“非智力因素也很重要”,故正确答案是B。A.C都不是作者的观点,而且过于绝对。D明显和原文内容相悖。



5、单选题  放风筝时,人们凝视自己的作品摇曳于万里晴空、蓝天白云之上,欣慰、恬静、平和之情油然而生,这种精神状态有益于高级神经活动的调节,能健全和强化神经系统支配下的组织、脏器的生理机能。人们抖空竹时,随着上肢的运动,极大地锻炼了肌纤维,骨骼肌有节奏的压挤动、静脉,血流加速,防止了局部血液淤滞,增强了细胞、组织的新陈代谢,使肩关节肌纤维、韧带、局部神经、血管的功能得以维护和加强。对上述这段话的准确概括是_____。
A: 民间游戏活动其乐无穷
B: 民间游戏活动能够治疗疾病
C: 传统游戏活动有娱乐和健身作用
D: 应当大力推广民间传统游戏活动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本题属于概括内容的题型。第一句话陈述了放风筝对于人们神经和生理的作用。第二句话陈述了抖空竹的过程是如何作用于人体产生健体的功效的。这段话以放风筝、抖空竹为例,陈述了民间游戏具有愉悦精神、强身健体的作用。A.D不属于对材料的概括,而是通过材料可以推断出的结论。这段话没有有关“能够治疗疾病”的陈述,排除B。所以选择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