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答题技巧(一)
2019-05-06 04:32:12 【

1、单选题  鉴赏评价性的题目不太好出,对一篇文章思想内容的高低、表达技巧的优劣往往见仁见智,难以统一。但考试题目却不能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它必须有符合科学道理的唯一答案。 上文不可以理解为_____。
A: 鉴赏评价性的题目用于标准化考试不太好统一答案。
B: 一篇文章内容的高低、表达技巧的优劣往往出现在考试题目中。
C: 考试答案是科学合理的,所以可以见仁见智。
D: 评价鉴赏性的题目不鼓励学生发挥创见。



2、单选题  在社会大生产条件下,为了满足社会对各种使用价值的需要,就要付出各种性质不同的劳动,就要根据各种使用价值需要的相应比例分配社会总劳动。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在社会生产中,各种使用价值的需求量是不同的
B: 应通过市场的价值规律来调节社会总劳动的分配
C: 劳动力的使用价值是在社会总劳动的分配中实现的
D: 按比例分配社会总劳动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3、单选题  遗传学对研究地球上的生命起源、医学、农业动植物和微生物育种,以至人类学和社会学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它是在动植物育种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必然又可以回过来知道动植物育种的实践。抗菌素工业的兴起促进了微生物遗传学的发展,微生物遗传学的发展又推动抗菌素工业及其他发酵工业的进步,就是明显的例证。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遗传学各个分支的演变过程
B: 生命科学对社会科学的作业方式
C: 遗传学的学科基础及指导意义
D: 遗传学广阔的应用前景



4、单选题  据初步统计,我国已经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点近47万处,博物馆约2900家,粗略估计,全国文物藏品不超过2000万件。这些数字是什么概念?英格兰面积只有我国的1/73,而受到国家登记保护的文物点达到50万处,各类博物馆3000余家。其中大英博物馆目前就拥有藏品700万件。建国历史尽200多年的美国,各类大小博物馆也有16000余家,其中美国斯密森博物馆收藏的文物就多达1.3亿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我国对文物的保护和重视远远不够
B: 政府应该成为保护文物的中坚力量
C: 我国应加大对文物的发掘和管理力度
D: 各国对文物的判定标准不尽相同



5、单选题  春秋时期,鲁国有一个规定:如果有人在国外看见鲁国人沦为奴隶,可以垫钱将其赎回,然后回国报销。孔子的一位弟子就在国外垫钱解救了一个沦为奴隶的鲁国人,并且坚持不报销,以示“义”的决心与真诚。孔子知道后非但没有表扬这个弟子,反而批评了他,认为这样的行为将阻碍更多的奴隶被解救。因为以后鲁国人如垫钱救人,报销吧不好意思,不报销则蒙受经济损失,两难之下最终可能放弃救人。而孔子的另一位弟子,下水救人,被人赏赐了一头牛,他高兴地接受了。孔子大加赞赏。 这两则故事生动的表明_____。
A: 道德践行者应得到回报和关爱
B: “善有善报”、“好人有好报”
C: 对道德模范的奖励,有助于道德的弘扬
D: 朴实的民间俗语,包含了人们朴素的道德观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资料分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