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19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六)
2019-05-06 04:44:08 【

1、单选题  当前被临床证明有效的减肥药物,种类并不多,且多多少少都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大多数______自己有良好减肥效果的保健食品,往往掺杂了一定的药物成分,其对健康的______更大。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宣传 作用 
B: 说明 伤害
C: 鼓吹 危害 
D: 表示 害处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鼓吹带有贬义性质,是指宣扬,使众人知道,感情色彩更浓一些,具有更加显著的表达效果。由前面的“副作用”可知第二空是选与之对应的词,所以C项合适。



2、单选题  老庄固古今天下第一等聪明人,道德经五千言亦世界第一等聪明哲学。然聪明至此,已近老猾奸巨之哲学,不为天下先?则永远打不倒,盖老猾巨奸之哲学无疑。盖中国人之聪明达到极顶处,转而见出_____ ,何如不为以养吾生。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驽之末  为而无效
B: 强驽之末  苦心孤诣
C: 聪明之害  苦心孤诣
D: 聪明之害  为而无效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强弩之末,比喻强大的力量已经衰弱,起不了什么作用。这里是指事物发展到极端,就会显现它不好的地方,因此选“聪明之害”最为恰当;第二个空在对“为”与“不为”进行对比,在“为而无效”的情况下,不如“无为”,因此选D项。



3、单选题  无论当下的生活多么衣食无忧,中国人还是爱假想将来可能遇到的____,即使这些真正发生的机率接近于零。这只能从中国人____的传统心理方面进行解释。_____
A: 灾难 任劳任怨
B: 困难 克勤克俭
C: 变故 未雨绸缪
D: 麻烦 居安思危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C考点混搭填空 解析此题考查实词和成语的混搭。此题可以先从第二个空入手,首先根据“这些真正发生的几率接近于零”可知是人们在事情发生前做准备或有所知晓,所以根据成语的理解则“未雨绸缪”或“居安思危”符合语境,排除A、B,在CD中做选择。再辨析“变故”和“麻烦”,根据材料中主体是中国人的概念,与之搭配的需要语意和范围比较广的实词“变故”,而“麻烦”偏狭窄,所以不选。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他们对于铜丝好像画家对于笔下的线条,可以_____,到处合适。
A: 任意安排
B: 随意安排
C: 随意驱遣
D: 任意驱遣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感情色彩。任意安排:指随意安排,支配。随意安排:指任情适意﹐随便安置处理把事情安排好。随意驱遣:任情适意﹐随便地驱逐赶走。任意驱遣:任随其意,不受约束的驱逐。句子中强调了处理的随意性,并且到处适合,这里用随意驱遣事是最适合的了。考查点: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语的感情色彩



5、单选题  对于美国频频挥舞“贸易大棒”,中国商务部多次强调,贸易保护主义不仅对他国不公,对本国企业也没有好处,希望美方不要以看似____但实际带有很强政治背景的措施来实施贸易保护主义,而应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以更加____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A: 不偏不倚积极
B: 义正词严务实
C: 大义凌然公平
D: 冠冕堂皇理性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不偏不倚”指不偏向任何一方,表示中立或公正。“义正辞严”指理由正当充足,措辞严正有力。“大义凛然”是指由于胸怀正义而神态庄严,令人敬畏。三个词都为褒义词,根据文意,第一空应该填入一个贬义词,排除A、B、C三项。“冠冕堂皇”指外表庄严或正大的样子,一般用于贬义,符合语境。验证第二空也符合,因此D项当选。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