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9年最新版)试题巩固(一)
2019-06-21 05:30:16 【

1、单选题  寂寞不是病态心理,而是人心路历程的标志。我国有许多有名的诗篇,都得力于作者当时心境的淡泊寂寞,如众人熟知的“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等。一言以蔽之,当心灵发生寂寞感的时候,不一定是什么坏事,如果能正确认识寂寞,那么你的天赋才华会因寂寞的冶炼而升华一个境界。 关于这段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作家只有在寂寞时才能写出优美的诗歌
B: 要表现你的天赋必须能够忍受寂寞
C: 寂寞的好处大于坏处
D: 只要我们能正确认识寂寞,那么它就不是坏事



2、单选题  生活往往就是这样:你不给别人活路,最终将会自断生路;你给别人机会,其实也等于给自己机会。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人类需要相互依存共同发展
B: 帮助别人实际上等于在帮自己
C: 为了自我生存必须将对手置于死地
D: 生活中人们需要相互理解和彼此忍让



3、单选题  何谓文化?向来狭义的解释,只指学术技艺而言,其为不当,自无待论。说得广的,又把一切人为的事都包括于文化之中,然则动物何以没有文化呢?须知文化正是人之所以异于他动物的。其异点安在呢?凡动物,多能对外界的刺激而起反应,亦多能与外界相调适。然其与外界相调适,大抵出于本能,其力量极有限,而且永远不过如此。人则不然。所以人所处的世界,与动物所处的世界,大不相同。 根据文意,人区别于动物在于_____。
A: 动物不能适应和改变环境
B: 人类个体的先天能力很强
C: 人类有良好的交通工具
D: 文化的进化和承继使人类能力剧增



4、单选题  梅兰芳不像绝大多数因媒体包装而走红的明星那样瞬间就被人们忘却。他并不是因《一缕麻》、《牢狱鸳鸯》之类的新编剧目获得观众爱戴,而是由于在《贵妃醉酒》、《霸王别姬》、《汾河湾》这些传统戏的表演中,既恪守规矩,又能超越前人。虽因大众媒体的鼓动,经历过一段陈旧布新的喧嚣时光,终因回归传统风范而成为一代宗师。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梅兰芳是20世纪上半叶中国的媒体英雄人物
B: 梅兰芳的艺术之树长青,是因为他有深厚的传统艺术积淀
C: 梅兰芳的成功之路,就是我国经济的成功之路
D: 梅兰芳是如何成为京剧观众心目中最卓越的表演艺术家的



5、单选题  由细颗粒物造成的灰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甚至要比沙尘暴更大。粒径10微米以上的颗粒物,会被挡在人的鼻子外面;粒径在2.5微米至10微米之间的颗粒物,能够进入上呼吸道,但部分可通过痰液等排出体外,另外也会被鼻腔内部的绒毛阻挡,对人体健康危害相对较小;而粒径在2.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吸入人体后会进入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这些颗粒还会进入血液,其中的有害气体、重金属等溶解在血液中,对人体健康的伤害更大。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重金属等会溶解于血液中危及人体健康
B: 灰霾天气中的细颗粒物对人体健康伤害大
C: 不同粒径的颗粒物对人体健康的不同影响
D: 灾害天气中各自尺寸颗粒物的致病机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