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四)
2019-06-21 05:36:46 【

1、单选题  当旧的艺术种类如小说、戏剧等渐离世人的关注中心而让位于影视等艺术新贵时,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面对强大的“工业文化”,文化批评也差不多变成“促销广告”了。在这段话中,“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意思是说_____。
A: 文化的贫困使批评无法进行
B: 各种文化批评的品位在降低
C: 文化贫困现象受到了种种批评
D: 批评家们都受到了贫困的威胁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词句理解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本题为词句理解题。根据前后语境,文化贫困的背景是目前世人文化把关注重点放在影视这种较通俗的文化,且这种文化批评越来越具“广告”特色,可知文段是在斥责现在的文化批评品位在降低,故选B。A项属主观臆断,文段并没有提及“批评无法进行”;题目那句话是说现在各种批评显现出一种文化贫困,而不是说文化贫困现象受到批评,C项也不合句意;D项无中生有,文段并没有提到批评家们怎样。故正确答案为B。



2、单选题  上海零点市场调查公司将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家庭的子女教育与养成费用支出情况做了一个比较,发现三地家庭为子女教育支付给学校的费用水平,以北京为最低;而在其他教育支出方面,以上海家庭的支出水平显著较低;以总体水平而论,上海孩子所获得的零花钱和所需家长承担的生活费用也低于京穗。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广州家庭_____。
A: 给孩子的零花钱少于北京
B: 为子女教育支出总体水平高于上海
C: 在其他教育方面的支出水平介于北京、上海之间
D: 为子女教育支付给学校的费用水平介于北京、上海之间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本题属于细节判断题。通过对文段的分析可知,在为子女教育支付给学校的费用水平排列为京<沪、穗;在其他教育支出方面排列为:沪<京、穗;总体水平上零花钱和生活费排列为:沪<京、穗,由此可知,广州在支付给学校的教育费用上高于北京,其他教育支出高于上海,总体水平上零花钱和生活费支付给学校的也高于上海,其他则不确定。可知B项推断正确。A、C、D三项均不能从文段推出。故正确答案为B。



3、单选题  如果有能力的人不是受外界的影响去追求“完美”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而是限制自己的探索,发现满意的答案即可,那他们就能节省大量的精力。这段话表达了这样的一种观点_____。
A: 有能力的人不应该追求完美
B: 人们应当限制自己的探索
C: 有时候,完美的方法并不一定是最经济的
D: 人们不一定总要找到尽善尽美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和选项可知此题是隐含主旨题。材料通过“如果不是…而是…”引出结论:不刻意地追求“完美”可能就会节省大量的精力,引申可知刻意追求而来的完美方法并不一定最经济。C项正确。材料论证的是“追求完美”与“精力”的关系,并不是叫人“不追求完美”或“限制自己”,所以AB不选;D项没有涉及“精力”这一点,对材料的内容概括片面。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滑 0.3%至 5810 万辆,年初的预计为同比上升 3.5%。这也将是全球汽车市 场总销量自 2001 年以来的首度下降。摩根士丹利还指出,中国今年仍将是全球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但是该市场竞争将开始加剧,且增长已经开始小幅度放缓。不久前,马自达公司把在中国合资企业的小型车销售目标缩减了一半,承认最初目标设定太高。而丰田汽车在中国的目标今年也很难实现。中国本土汽车企业最多减少的销售目标也达到 30% 以上。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摩根士丹利对今年全球汽车销量的走势预测由年初的上升调整为下滑
B: 今年将是全球汽车市场总销量自 2001 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的一年
C: 中国今年仍将是全球汽车消费的主要贡献者,但是会出现销量负增长
D: 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和部分合资汽车企业一样,都开始减少销售目标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C 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根据提问方式可知本题为细节判断题。C项表述不合文意。材料中提到“中国今年仍将是全球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但是……增长已经开始小幅度放缓”,“增长放缓”并不等同于“负增长”,C项偷换概念。由材料第一句话,可知A项表述正确;由“2001年来首次下滑”可知B项正确;D项正确,由材料最后两句话可以推断得出。故正确答案为C。



5、单选题  今年是北京故宫博物院建院81周年。故宫博物院图书馆以明清两朝宫廷藏书为基础建成,到1930年藏书总数逾50万册。抗日战争时南迁的珍本、善本共15.7万册,现存台北故宫博物院。尔后,北京故宫博物院继续清点和整理清宫遗存古书,重建了善本书库。现在善本19万多册,还藏有20多万件(块)武英殿殿本的书版及铜板等。这段话主要介绍的是_____。
A: 宫廷历史文化遗存
B: 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典籍
C: 故宫博物院的清宫典籍
D: 故宫博物院的历史档案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知该题属于表面主旨题。材料第一句讲了北京故宫博物院建院时间,第二、三、四句分别讲了它的藏书数量、藏书类别、藏书现状,都是围绕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典籍这一话题展开的,所以选B选项;A选项范围太大,不够具体,排除;C选项以偏概全,除了清宫还有明宫,故排除;D选项文中没提到,排除。故正确答案为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