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五)
2019-06-21 05:36:46 【

1、单选题  大学的真正自治,是中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第一步,自然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一个自治的教学和学术共同体作为一个充分的自为者,不仅有建立自己的宗旨、品格、学术与道德标准和荣誉的必要,而且也有联合其他大学共同捍卫大学的声誉、学术和道德标准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大学和学术界种种腐败以及更为普遍的灰色学术,才会失去滋生的土壤和庇护的依靠。中国大学就能走进它们从来没有进去过的象牙之塔。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如何才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
B: 中国大学真正自治的重要性
C: 中国学术腐败和灰色学术产生的根源
D: 中国大学如何才能摆脱象牙塔的限制



2、单选题  认为玛雅文明和中国古代文明是同一祖先的后代在不同时代、不同地点发展的结果 ②主要根据是《梁书》中关于五世纪时中国僧人慧深飘洋过海到达“扶桑国”的故事,认为“扶桑”即墨西哥 ③日前,着名人类学家张光直教授提出了一个“玛雅—中国文化连续体”的假设 ④遗憾的是,这些说法至今还没有得到考古学的明确证实 ⑤后来又有“殷人东渡说”,是说商朝时的中国人横渡太平洋将文明带到了美洲 ⑥长期以来,不少人认为玛雅文明的源头是古代的中国文明,最早提出这种观点的是“扶桑国”说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⑥②⑤④
B: ③④⑥②⑤
C: ⑥③②⑤④
D: ⑥②⑤③④



3、单选题  近几年来,政府通过各类手段,促使产业结构升级,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但是,经济转型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受限制的行业在较短时期内会因政策的压力故而缓慢增长。同时,受扶植政策不到位、市场培育滞后、技术开发存在瓶颈等因素影响,新的产业成长将较为缓慢,无法对冲前者带来的负面影响。 这段文字结尾处的“前者”是指_____。
A: 政府各种促使产业结构升级的政策
B: 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
C: 受限制的行业在短时期内增长缓慢
D: 政策、市场、技术开发瓶颈等因素



4、单选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委托专业金融机构对中国女足发展基金进行管理和运作,其收益部分用于资助中国女子足球队改善生活和训练条件,开展交流与合作,培养选拔后备力量。 下列表述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中国女是发展基金,将解决中国女足所面临的问题
B: 广泛开展交往合作,是培养和选拔女足后备力量的保证
C: 中国女足的活动,由受委托的专业金融机构管理和运作
D: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已确定了管理机制和运作规则



5、单选题  在国际上,不乏政府主导建立社会团体的做法,政府主导建立社会团体的目的是扩大自己履行职能的范围和空间。有人称这类非政府组织为政府的非政府组织,这些组织在客观上常常成为执行政府某种职能的“准部门”。 这段文字直接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国际上的非政府组织常常执行政府某种职能
B: 国际上的非政府组织都是政府主导建立
C: 很多政府主导建立的社会团体往往能执行政府职能
D: 政府主导建立社会团体的目的是利用这些社团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