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日常结论)》(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十)
2019-08-02 08:52:30 【

1、单选题  有调查发现,某地区法院今年上半年受理的各种诉讼案件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从以上的事例中,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_____。
A: 该地区的人愈来愈喜欢诉讼
B: 该地区的人法律意识越来越高
C: 该地区今年的社会治安不及去年
D: 该地区的人生活压力大,越来越容易被激怒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题干指出“某地区法院今年上半年受理的各种诉讼案件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题干说”受理的案件上升“,这和A中“愈来愈喜欢诉讼”,C中“社会治安不及去年”,D中“越来越容易被激怒”,没有必然的因果联系,A、C、D都过于主观、片面。“受理案件上升”最客观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法律意识加强,从而在发生的案件数量相同的情况下,会导致案件的诉讼量增加,B正确。故在正确答案为B。



2、单选题  根据对2005年全国出版社申报的引进国外图书的选题分析,总计引进选题6737种,其中自然科学类占13.65%,经济类占14.36%。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那些虽有学术价值但会有市场风险的国外图书,往往受到国内出版者的冷遇
B: 对外国先进科技书引进的比例明显偏低,人文社会科学引进数量不仅偏大,而且偏重某一类
C: 外国文学古典名著,因为无需买版权,市场一直有稳定的读者群,因而被大量重复出版
D: 自然科学类图书的引进,翻译质量要求比较高、周期比较长,致使翻译出版的比例比较低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题干强调“引进国外图书的选题分析,总计引进选题6737种,其中自然科学类占13.65%,经济类占14.36%”。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并结合选项得出答案D项针对自然科学所占有的比例较低,得出原因是这类图书翻译质量要求比较高、周期比较长,符合题干推断。而A、B、C无从推出,题干并没有涉及到:“学术价值高市场风险高”、“先进科技类书籍”和“外国文学古典名著”。故正确答案为D。



3、单选题  小李、小张、小马、小王在一起讨论N地区的廉租房建设情况,小李说:“N地区的廉租房建设得都不错。”小张说:“N地区没有廉租房建设得好。”小马说:“N地区有的廉租房建设得不好。”小王说:“N地区还是有廉租房建设得不错的。”假如小张和小马都说错了,那么,可以推出_____。
A: 小李说错了
B: 小李和小王都说错了
C: 小王说错了
D: 小王说对了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翻译题干小李:N地区的廉租房建设得都不错,小张:N地区没有廉租房建设得好,小马:N地区有的廉租房建设得不好,小王:N地区有的廉租房建设得不错的。由此可以判断小李的话与小马的话为矛盾关系,小张的话与小王的话为矛盾关系。第二步:根据题干已知继续推断已知小张和小马都说错了,因此可以得到小李和小王都说对了。通过分析选项,只有D项符合,故正确答案为D。标签矛盾关系



4、单选题  某人在一封信中这样写到:“前些年我在曼彻斯特看见过鸭嘴兽的蛋,因而无知地嘲笑过哺乳动物会下蛋的这种愚蠢之见,现在终于被证实了”,从信中可以看出写信人以前错误地认为_____。
A: 鸭嘴兽不会下蛋
B: 有的哺乳动物不会下蛋
C: 鸭嘴兽不是哺乳动物
D: 只有哺乳的动物才是哺乳动物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①事实信息:鸭嘴兽会下蛋;②写信人的愚蠢之见:哺乳动物都不会下蛋。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结合选项得出答案写信人在看到鸭嘴兽下蛋之后,明白自己原先认为的哺乳动物不会下蛋这种想法是错的,也就是写信人从鸭嘴兽下蛋推出哺乳动物会下蛋,这其中隐含了写信人原本就知道鸭嘴兽是哺乳动物这一信息,才能从鸭嘴兽下蛋推出哺乳动物会下蛋。因为写信人原先是认为哺乳动物不会下蛋的,又知鸭嘴兽是哺乳动物,可推出写信人原先错误地认为鸭嘴兽不会下蛋。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相关研究发现,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的人普遍比睡眠时间更长的人胖。这是因为睡眠不足影响了新陈代谢功能,使刺激食欲的荷尔蒙增加,同时产生饱胀感的荷尔蒙水平降低。由此不能推出_____。
A: 胖人的食欲比体重正常的人好
B: 睡眠状况影响新陈代谢
C: 荷尔蒙水平影响食欲
D: 胖人的荷尔蒙水平可能异于常人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整体关系题干指出睡眠不足会影响新陈代谢,进而使人长胖。由此可以得到睡眠不足⇒荷尔蒙水平⇒长胖。第二步:逐一判断题干中各句话的作用题干第二句中“睡眠不足影响了新陈代谢功能”说明新陈代谢和睡眠时间有关,B可以推出;第二句中“刺激食欲的荷尔蒙”以及“产生饱腹感的荷尔蒙”说明食欲和荷尔蒙有关,C可以推出;D中已知胖人存在肥胖的情况,肯定题干的后件,可能得到荷尔蒙水平异常的结论,D可能推出;题干中说“普遍”,而A说“胖人的食欲比体重正常的人好”,A过于绝对化,A无法推出。故答案为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