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预测(六)
2019-08-02 08:53:32 【

1、单选题  有幸在毕业典礼上致辞,既需____学生,也该____老师——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怎么办?“前浪”不该过早的停下脚步,还得尽量往前赶,在这个意义上,这毕业典礼,既属于____的毕业生,也属于自强不息的指导老师。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鼓励 表扬 踌躇满志
B: 奖励 表彰 指点江山
C: 鞭策 告知 斗志昂扬
D: 激励 警醒 朝气蓬勃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考点混搭填空解析此题考查的是成语与实词的混搭辨析。第一空,要体现致辞对学生、对老师起到的作用,B项“奖励”是指给予荣誉或财物进行鼓励,讲话并不是物质或财物,因此可排除。第二空同上,C项的“告知”过于口语,不符合题干语气色彩,可排除。第三空,形容毕业生的状态,“踌躇满志”形容对自己的现状或取得的成就非常得意。“朝气蓬勃”形容充满生命和活力的样子,毕业生与老师对照最突出的特点是年轻,“朝气蓬勃”更合适。故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上周在一次公开会议上____,美国年度情报总预算数额为440亿美元,多年来,美国政府对这个数字一直采取守口如瓶的态度,外人对此不得而知。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揭露
B: 披露
C: 指出
D: 表示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义的侧重点。揭露:揭示出披露:指通过公开方式表明隐蔽着的事实指出:指点出来,提出论点看法。表示:用记号或符号示意。“披露”指通过公开方式表明隐蔽着的事实。“揭露”针对性太强,“指出”和“表示”均不能体现出对隐蔽事实的揭露,故选B。考查点: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义的侧重点



3、单选题  将下列选项的词语依次填入各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1)我想于寒假中乘空来这里小住半月,以便尽量地_______高寒幽寂的滋味。(2)即使天冷了地冷了宇宙的一切都冷了,它们也会_______地举起美的萌芽,决不肯把生命的蓬帆轻易降落。(3)那一片刚播种不久的麦田,已经有了许多绿意,似乎在对季节进行着顽强_______和挑衅。
A: 领略、坚强、抗议
B: 领略、顽强、抗争
C: 领会、坚强、抗争
D: 领会、顽强、抗议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领会”指对事物有认识、有体会,着重于理性上的了解。“领略”指了解事物的状况,进而认识它的意义,品尝它的滋味,着重于感性上的体验和欣赏。“高寒幽寂的滋味”应该是领略,排除C、D两项。“坚强”表示在任何情况下,不动摇,不屈服,斗争坚定有力。“顽强”表示非常坚强,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原文当中用了即使,列举了最坏的情况,形成对比,所以应该用顽强,来突出它们生命力。“抗议”指对他方的言论或行动提出强烈的反对意见。“抗争”指对抗、斗争。“有了许多绿意的麦田”应该是抗争,不能发出抗议。因此B项当选。



4、单选题  “口感好”“有营养”“无污染”……随着这些理念的_______,有机产品迅速增长。然而,一些问题也开始_______:有的生产或销售企业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不规范;有的企业甚至以普通产品_______有机产品。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行  突现  替换                       
B: 推进  凸现  代替
C: 推动  突显  冒充                       
D: 推广  凸显  假冒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解析】D。先看第一个空,“推广”扩大应用或施行范围,推衍扩大,而“推动”多指使劲地推向前或摇动推进或使工作展开,“推进”形容事物的运动状态,“推行”指推广施行或推动物体向前,这三个词均是修饰具体事务的,只有“推行”更适合修饰“理念”这一抽象的概念。“突显”指突出地显示,“突现”指突然出现,“凸现”指突出的显现,而“凸显”指清楚的显露,更适合引出后文的具体阐述,因此本题答案选D。



5、单选题  人生是一个容器,可这个容器的容量实在是非常____。愁苦和畏惧多了,欢乐与____就少了。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庞大胆量
B: 可观轻松
C: 有限勇气
D: 莫测勇敢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由第二句中的“……多了,……就少了”可知第一空填“有限”比较合适。“欢乐”对应“愁苦”,“勇气”对应“畏惧”,可见第二空填“勇气”符合句意。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