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9年最新版)试题特训(一)
2019-08-30 03:02:36 【

1、单选题  中国人传统的生活方式是子孙满堂,这点很令美国老年人羡慕,儒家文化提倡“父母在,不远游”,贫困地区的父母更是把生男孩当作自己养老的保障。而美国人则认为,培养孩子是一种社会责任而不是自我“牺牲”,孩子的回报不是反哺父母,而是努力使自己成才,尽管美国有较为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来保障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但老年人在情感上与后代缺少交流,他们感到无助、孤独,长期与家人分开,享受不到天伦之乐。 这段话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美国人羡慕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B: 中国的社会福利制度尚不完善
C: 中国老年人存在情感上的无助、孤独等现象
D: 中美两国老人的晚景截然不同,是中美文化差异使然



2、单选题  时间怀有一种公平的道义,对它所拿去的,它会给我们其他补偿。它夺去了我们肢体和精神的灵活,却给予我们安静和安详。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无所谓浪费时间
B: 耽误的时间可以得到补偿
C: 不具有灵活的肢体和精神的人能获得安宁
D: 可以补偿青春活力流逝的是晚年的宁静



3、单选题  寂寞不是病态心理,而是人心路历程的标志。我国有许多有名的诗篇,都得力于作者当时心境的淡泊寂寞,如众人熟知的“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等。一言以蔽之,当心灵发生寂寞感的时候,不一定是什么坏事,如果能正确认识寂寞,那么你的天赋才华会因寂寞的冶炼而升华到一个境界。关于这段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作家只有在寂寞时才能写出优美的诗歌
B: 要表现你的天赋必须能够忍受寂寞
C: 寂寞的好处大于坏处
D: 只要我们能正确认识寂寞,那么它就不是坏事



4、单选题  “CoreCompetence”通行的中文翻译是“核心竞争力”,但它的准确译法应该是核心能力。所谓“核心能力”,不是一个公司独有的某种技术或工艺,也不是公司内部某个人或某个部门的能力,而是指公司整合不同的生产技能和技术后形成的一种综合能力,是公司集体学习、运作的结果。核心能力是内在的、无形的、本源的,它难以被竞争对手所复制。一个公司凭借核心能力才能持续为客户提供独特的价值和利益,才能不断催生新产品,开辟新市场。 下列对核心能力的理解,最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核心能力实在一种综合能力,它的形成不可能一蹴而就
B: 核心能力不是指个人能力,而是指公司独有的技术
C: 核心能力被竞争对手复制的可能性很大
D: 核心能力与顾客所看重的价值和利益无关



5、单选题  古代由于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水平的限制,图书不如今天这么多,这么复杂,所以对工具书的需要远远不如今天这么迫切。 对这段话最准确的复述是_____。
A: 古代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不如今天发达
B: 古代的政治对图书有许多限制
C: 古代人不需要工具书
D: 古代人为工具书的需求没有现代人这么迫切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