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一)
2019-08-30 03:06:40 【

1、单选题  技术转移是指技术成果从一个企业、一个机构转移到其他企业、机构的活动。大范围的技术转移就形成技术扩散。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列不是技术转移的是_____。
A: F公司的一个部门负责人把一些经验传授给新加入的同事
B: S大学的一个实验室最近通过研究开发出一种节能的新技术,他们把这一技术有偿地转让给了D企业
C: P公司通过出售、或是授权转让专利或其他知识产权、技术给其他公司
D: 知识从产生知识的地方向使用知识的地方转移



2、单选题  不正当竞争是指经营者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损害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行为。所谓经营者是指从事商品经营或营利性服务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和个人。 下列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要件的是_____。
A: 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
B: 在经营中吓唬顾客
C: 损害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D: 扰乱社会经济秩序



3、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或者行政不作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对该行为或不作为提起行政复议。 下列不属于行政复议行为的是_____。
A: 蔬菜市场摊主王某因不服区工商局的罚款处罚,向市工商局提出复议申请。
B: 刘某因打架斗殴被刑事拘留15天,释放后由于不服而向上级机关提出复议申请。
C: 某食品厂因违规操作而被吊销生产许可证,该厂向人民政府提出复议申请。
D: 张某因不服超速驾驶被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向上级公安交警部门提出复议申请。



4、单选题  可见光:是指能够引起人们视觉的电磁波。 按照定义,下面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天空中,许多发出红外线、紫外线的天体,我们无法用可见光光学望远镜看到。这说明红外线和紫外线不是可见光
B: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房间里,我们什么也看不见。这不意味着没有可见光刺激我们的眼睛
C: 通过滤色镜观察一个球是黑色的,这说明某些波长的可见光引起了我们眼睛的视觉
D: 医生为患者做X光透视时,他可以看到屏幕上成的像。对医生而言,X光是可见光



5、单选题  企业法人是指具有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资金数额、企业名称、组织章程、组织机构、住所等法定条件,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经主管机关核准登记取得法人资格的社会经济组织。 下列属于企业法人的是_____。
A: 村民刘老根个人独资在村里建起的养鸡厂
B: 王先生和妻子在商场承包的服装销售摊位
C: 双鸭山市濒临破产的国有农用机械制造厂
D: 韩国三星公司派驻中国的业务联络办事处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