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强化练习(一)
2019-09-04 00:52:58 【

1、单选题  由于缺铁,40%到60%的婴儿面临着大脑发育迟缓的威胁,每年大约10万婴儿在围产期面临死亡的威胁。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适应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专家们提出了铁强化酱油的现状。只要食用“铁酱油”,就能基本改善缺铁的现状。政府接纳了专家的意见,启动了铁强化酱油的全国性营养改善项目,并采取措施保证“铁酱油”的价格与普通酱油相当。可惜,公益性的营养改善计划无人知晓,“铁酱油”至今大都在货架上睡觉。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由于缺铁,我国初生婴儿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B: 铁强化酱油的全国性营养改善项目无法迅速有效地传递给大众,并为大众接受
C: 政府启动“铁酱油”项目前缺乏充分的时常调查,其做法值得商榷
D: 食用铁强化酱油不能解决婴儿缺铁的问题



2、单选题  小故事中透出大谋略,细节之中彰显生存智慧,真正的成功不是来自于灵丹妙药、旁门左道,而是来自于我们每一个人手中掌握的一把钥匙。那就是关注生存环境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好每一个细节,将小事做细,将细节做透。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成功的关键在于_____。
A: 拥有大谋略
B: 寻找灵感
C: 关注生存环境
D: 把握细节



3、单选题  现在电影创作对热门题材大肆重复利用一个题材有市场,多方人马就一涌而上,这不是健康的电影生态。相比之下,对民族文化的挖掘却不多见,比如以传统节日端午节、中秋节等为背景的开发,以及对昆曲、黄梅戏等民族艺术元素的利用都很少。一旦用心去挖掘这些中华民族文化财富,呈现在创作者面前的就是一个精彩纷呈的艺术宝库,国产电影也将迎来一个百花齐放的春天。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最准确的概括是_____。
A: 国产电影需努力摆脱不健康的生态
B: 国产电影将迎来一个百花齐放的春天
C: 国产电影不能陷入题材重复利用的误区
D: 国产电影应该深入挖掘民族文化的宝藏



4、单选题  卢梭是伟大的思想家。他构思20年,写作3年,完成了教育巨著《爱弥尔》,提出了较为系统的自然教育理论,从根本上否定了封建宗教教育,在世界教育史上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卢梭很重视体育,在《爱弥尔》中,从婴儿出生到成人各个年龄阶段的教育中都有身体教育的内容。 对这段文字含义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卢梭对教育发展有贡献
B: 卢梭的贡献主要在体育
C: 卢梭的贡献在教育领域
D: 卢梭发展了自然教育理论



5、单选题  与自然科学对传统的超越是对传统的不断证伪不同,人文科学对传统的超越不是对传统的证伪并弃置的过程,而是表现为对传统的不断兼容,因此,尽管在人文科学的发展中的每一次创新都以突破传统统为前提,但传统总是具有某种恒定的价值,成为后人进行研究和创新的参照,甚至在某些方面是后人无法企及的典范。 上面这段话表明_____。
A: 人文科学的发展是在对传统不断证伪的过程中寻求超越的
B: 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有着不同的发展模式
C: 人文科学发展中的创新都是以继承传统为前提的
D: 传统的东西都是后人难以望其项背的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