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二)
2019-09-05 02:29:39 【

1、单选题  中国哲学认为,圣人不是不问世务的人,而且还是“内圣外王”的。内圣,是就其修养的成就说;外王,是就其在社会上的功用说。然而,圣人不一定有机会成为实际政治的领袖。就实际的政治说,他大概一定是没有机会的。所谓“内圣外王”,只是说,有极高的精神成就的人,按道理说可以为王,而且最宜于为王,至于实际上他有机会为王与否,那是另外一回事,亦是无关宏旨的。以下说法,不合文意的是_____。
A: 虽然没有机会成为实际政治的领袖,圣人依然会积极投身于世务
B: 修养极高的人没有机会成为实际政治的领袖是因为不能够完美地处理世务
C: 修养极高的人一定适合成为实际政治的领袖
D: 中国哲学讨论内圣外王,更关注于内圣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C 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属于细节判断题。文段首句就表达了“圣人应该是‘内圣外王’的人”的观点,即圣人不仅精神成就极高,而且积极投身世务,文段末尾又说“至于实际上他有机会为王与否,那是另外一回事”,即投身世务与是否成为实际政治的领袖是无关的,A项符合文意;B项为强干扰项,圣人是“内圣外王”的人,即可以完美处理世务的人,而修为极高的人并不是“圣人”,仅仅为“内圣”,即并不能完美处理世务,故没有机会成为实际政治的领袖,B项说法实际是符合文意的;C项为“偷换概念”,圣人一定适合成为实际政治的领袖,修养极高的人不等同于圣人,故不符合文意;D项也可由尾句得到,是否为王是“无关宏旨”的,符合文意。综上,故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很早以前科学家就发现有些人对于某些药物的反应和其他病人不同。例如,某种麻醉用肌肉松弛剂会导致特定的人无法呼吸。后来,科学家发现产生这种的原因在于这类人拥有特定的基因。这也就带来了一个大问题:研究人们之间的遗传差异是否可以促进医学发展出更高级的治疗手段,也就是说,根据个人的基因进行“量体裁药“?科学家已经辨认出一批与药物相互作用的基因,但是要真正实现,恐怕为时尚早。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因学的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医学
B: 医学用药不当会导致人体遗传基因变异
C: 人体的基因差异可能会体现在药物反应上
D: 基因与药物能够互相作用的假设还无法证明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根据提问可知为细节判断题。根据“科学家发现产生这种的原因在于这类人拥有特定的基因”可知,并且材料没有完全确定,C项“可能”表述正确。故正确答案为C。由尾句可知,基因学的研究成果还未广泛应用于医学实践,A表述错误;B项因果倒置,是基因的差异导致了用药反应不同,而不是用药不当导致基因变异,排除;D项为无中生有,“相互作用”文段并没有具体提到。



3、单选题   日本的文化在战后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西方,现在越来越成为主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村上隆、奈良美智、村上春树已经成了世界流行文化的突出符号;在《黑客帝国》等一批好莱坞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日本动漫的影子。而在这些影响着世界(包括中国)的日本文化中,我们看到的并不是非常表面化的“菊与刀”之类的东西,而是更加本质的东西,有些东西需要仔细考量才能真正领悟。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日本文化已经渗透到了世界很多国家的文化领域
B: 《黑客帝国》表明美国文化呈现出东方化的趋势
C: 日本已经改变策略,我们要提防深层的文化侵略
D: 要抵制异域文化的侵袭,需要我们提高分析能力
参考答案: A



4、单选题  (2008年山东)微软中国分公司在招聘员工时,出了一道这样的考题:有12个小球,其中只有一个质量与其他11个不同,如果只给你三次测试机会,在30分钟时间内,你怎样才能挑出这个球?绝大多数应聘者费尽了周折,在规定时间内也没琢磨出结果。之后,有一个青年依旧在考场里苦思冥想,几个钟头后,还在做着实验。考官发现后问,有结果了吗?青年摇头。最终,这个青年被公司录用。理由是:他的智力和能力都不够出色,但毅力可佳;一个成功的企业想可持续地发展,除了需要聪明才智外,不能缺少持之以恒的毅力,而此人身上体现的正是这种精神。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招聘难题
B: 智商测试
C: 微软招“笨人”
D: 企业需要有恒心的青年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本题属于提炼标题题型,主要考察概括类,本题对应的解法是这个文段讲了一个微软公司招聘的故事,讲述了一个道理,即青年人除了有聪明才智外,不可或缺的是持之以恒的毅力,体现了微软招聘时对于衡量人才标准的一个方面。C项微软招“笨人”,能很好地揭示出文段的含义,而且“笨人”并不真笨,此标题还具有一定的趣味性能够吸引读者。而A、B项均是文段的表面叙述,D项不适合作为标题,简洁性与趣味性较C而言相差很多。所以,本题选择C答案。考查点:言语理解与表达>片段阅读>概括类>提炼标题



5、单选题  在语言主体的研究中,汉语语法研究的论文数量最多,包括中韩语法的对比分析,汉语句子成分的研究等。语音语法研究汉语声母、韵母、声调的系统,韩汉音韵发展对比以及相互影响等。汉语词汇偏重于词汇系统研究、新词研究、熟语研究、中韩词汇对比研究等。下列选项最接近上文叙述内容的是_____。
A: 汉语研究的不同领域 
B: 汉语研究的主要成果
C: 韩国汉语研究的主要成果 
D: 韩国汉语研究的主要方向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A【解析】这段文字分别阐述了“语言主体研究”的几个方面,即“汉语语法研究”、“语音语法研究”和“汉语词汇研究”,这三项都是汉语研究的领域,因此A项正确。文中只有在“汉语语法研究”这一领域中提到了论文,而别的领域没有提到,所以不是“成果”,排除B。C、D在文中都不是主要内容,而是附着在汉语语法研究的大背景之下的,所以可以排除。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资料分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