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一)
2019-09-17 04:50:16 【

1、单选题  文物价值观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和持久性.但也会随着社会环境、个人人生观、世界观的改变而发生变化。由于社会地位、文化差异、利益关系等原因,使得人们的文物价值观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场合都会表现出很大的不同。政府的文物价值观可能取决于决策人员.文物工作者的文物价值观,通常会表现出相对的先进性、积极性和稳定性,一般民众的文物价值观则依赖于国家政策、社会舆论导向、个人文化素质等因素。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文物价值观变迁的原因
B: 不同文物价值观的优缺点
C: 文物价值观差异性的表现形式
D: 文物价值观存在差异的原因



2、单选题  很多单位现在多以送健康的名义让全体职工集体体检,而忽视个人健康的隐私性质;征兵体检要应征者集体全裸进行检查,使得个人产生了许多尴尬和不便;街头电话并肩连排,个人通话的内容无法保障;忽视病患对病房环境的不同需要,有些医院的急诊观察室甚至将男女病人混合共处一室,也导致了很多不便。 概括这些现象它所反映的问题是_____。
A: 在保障公共正常秩序的前提下,也应保障个人的基本隐私安全
B: 强调公共场所的共享性,而忽视了个人的必要隐私
C: 不因开发性排斥个人隐私空间
D: 公共场所隐私保护有其原则与标准



3、单选题  审计部门的审计,只是对相关单位的财政资金使用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但是问责的权力并不在审计部门,他们的职责是发现问题,然后把问题移交给司法等相关部门去查处。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没有了其他部门依法依规的后续处理,那么审计部门所做的工作就会付诸东流。公众呼吁“审计清单之外还应该有一个问责清单”,原因正在于此。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审计部门的职能范围有待拓宽
B: 审计工作发挥作用的前提是流程透明
C: 问责程序是审计工作发挥效用的保障
D: 公众对审计、问责机制的建议应受重视



4、单选题  我在接触历史之前,想象大部分领域都已经被人耕耘过了,后来发现并非如此。即使是被大家炒得很热的任务,你仔细去研究已有的研究成果,和一些相关的史料做对比,就会发现,几乎每个人、每一段历史,都有被历史学家疏忽的地方,有大量的空白存在。 对这段文字的观点概括最准确地是_____。
A: 人们对历史的认识存在误区
B: 历史研究依然大有可为
C: 目前的历史研究成果较为有限
D: 急需加强历史研究方法的探讨



5、单选题  在国际上,不乏政府主导建立社会团体的做法,政府主导建立社会团体的目的是扩大自己履行职能的范围和空间。有人称这类非政府组织为政府的非政府组织,这些组织在客观上常常成为执行政府某种职能的“准部门”。 这段文字直接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国际上的非政府组织常常执行政府某种职能
B: 国际上的非政府组织都是政府主导建立
C: 很多政府主导建立的社会团体往往能执行政府职能
D: 政府主导建立社会团体的目的是利用这些社团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