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四)
2019-09-22 03:46:06 【

1、单选题  依据我国《继承法》的相关规定,口头遗嘱属于_____。
A: 要式民事法律行为
B: 不要式民事法律行为
C: 要物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条件民事法律行为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考点分析】知识点是遗嘱的特征。因为遗嘱是死后生效的行为,所以,法律规定遗嘱必须采用法定的形式。这意味着遗嘱是要式法律行为,口头遗嘱作为一种遗嘱形式,当然不能例外。C项要物民事法律行为存在于双方法律行为中,而遗嘱是单方行为,不可能产生要物性;D项附条件法律行为是约定以将来不确定的事实作为法律行为生效的条件,而遗嘱行为的生效条件是死亡,是法定而不是约定的期限。【考生注意】本题容易混淆的地方是“口头”与“要式”的关系。对于不要式行为,一般表述是:既可以是书面的,也可以是口头的。其实这种表述的前提是在法律没有特别规定的情况下。口头遗嘱,法律规定了特别的条件,如两个见证人、紧急情况下。遗嘱的不同形式及其效力是常考点。



2、多选题  犯罪客体是_____。
A: 犯罪对象
B: 社会利益或权益
C: 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犯的社会关系
D: 犯罪构成的必要条件
参考答案: CD
本题解释:答案:CD



3、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质量相同的铁块和木块浸在水中,木块受到浮力大
B: 体积相同的铁块和铝块,在水银中铝块受到的浮力人
C: 同一木块浮在酒精面上比浮在水面上受到的浮力大
D: 体积相同的铁块和木块浸在水中,木块受到的浮力大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根据阿基米德定律,浮力=pgV排,“p”为液体密度,“g”是物体质量与所受重力的关系,为1kg/9.8N,也就是说每一千克的物体所受的重力是9.8N,“V排”是物体排开液体的体积。B项中,铝的密度小于铁的密度,因此在体积相同的情况下,铁的质最大于铝的质量,铁的排水体积大于铝的排水体积,故在同是水银的情况下,铁的浮力大。C项,酒精密度小于水的密度,所以水块在酒精中的浮力小于在水中的浮力。D项中,铁块和木块体积相同,铁的密度大,所以铁的质量大,铁沉没在水中,那么根据浮力公式,它沁没体积为排水体积,由于漂浮,木块的排水体积只有自身体积的一部分,那么铁的排水体积大,所以铁的浮力大。



4、单选题  公民不可以对下列哪一情形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对行政拘留不服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了法律规定的经营自主权
C: 对省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行政法解析人民法院不予受理公民对行政法规、规章或者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决定、命令的诉讼;故选C。本题相关知识点: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事项还有:国防、外交等国家行为行政机关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奖惩、任免等决定;法律规定由行政机关最终裁决的具体行政行为;公安、国家安全等机关依照刑事诉讼法的明确授权实施的行为;行政机关的调解行为以及法律规定的仲裁行为;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驳回当事人对行政行为提起申诉的重复处理行为;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的行为。



5、单选题  供电合同中,供电方的义务不包括_____。
A: 赔偿因断电造成的损失
B: 中断供电事先通知
C: 安全供电
D: 对事故断电的抢修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民法解析根据我国《合同法》第一百七十九条:供电人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供电质量标准和约定安全供电。供电人未按照国家规定的供电质量标准和约定安全供电,造成用电人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可知,供电方有安全供电义务,C项正确;第一百八十条:供电人因供电设施计划检修、临时检修、依法限电或者用电人违法用电等原因,需要中断供电时,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事先通知用电人。未事先通知用电人中断供电,造成用电人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可知供电方有事先通知义务,B项正确;第一百八十一条:因自然灾害等原因断电,供电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抢修。未及时抢修,造成用电人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可知对于事故断电供电方有抢修的义务,D项正确;A项中,赔偿是一种责任,是对于过错的一种救济,而非义务,故正确答案为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加..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