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六)
2019-09-22 03:46:06 【

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属于行政裁决的范畴?_____
A: 行政机关对特定民事纠纷的裁决
B: 行政机关对特定行政纠纷的裁决
C: 人民法院对特定民事纠纷的裁决
D: 人民法院对特定行政纠纷的裁决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行政法解析行政裁决是指行政机关依照法律授权,对当事人之间发生的、与行政管理活动密切相关的、与合同无关的民事纠纷进行审查,并作出裁决的行政行为。所以答案是A。



2、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医学与生命科学技术解析皮肤有汗腺组织,能排除一些体内代谢物,并以排汗的形式表现出来。人剧烈运动后,人体内的温度很高,为保持体温的恒定,皮肤表面血管扩张,毛孔增大,排汗增多,汗液蒸发可以带走一定的热量,起到降温的作用。即排泄和调节体温的作用,故本题选B。



3、单选题  知识经济与科学发展观之所以是一致的,是因为_____。
A: 知识经济中产业结构的高度化
B: 知识经济把人的作用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C: 知识经济建立于高技术的基础上
D: 知识经济更多地依赖互联网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科学发展观强调以人为本。知识经济与科学发展观之所以是一致的,是因为知识经济把人的作用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故选B。



4、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行政法解析《行政许可法》第十五条:“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的,因行政管理的需要,确需立即实施行政许可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章可以设定临时性的行政许可。临时性的行政许可实施满一年需要继续实施的,应当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地方性法规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章,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不得设定企业或者其他组织的设立登记及其前置性行政许可。”故正确答案为B。



5、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运行程序中的首要职能,是管理的核心。
A: 协调职能 
B: 组织职能 
C: 计划职能 
D: 控制职能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从过程的角度看,行政职能主要有计划、组织、协调、控制、监督等五项。计划职能是指公共行政的目的性和规划性的职能。计划职能具有指导、预测和安排的作用,是行政管理运作程序中的首要职能,是管理的核心。组织职能是体现政府行政管理整体性和凝聚性功能的职能。协调职能是行政管理过程中平衡各类行政关系、调节各种利益因素的职能。行政协调的范围包括协调行政系统各部门之间、中央行政机构与地方行政机构之间、政府部门与企事业单位之间、行政活动各环节之间的关系。控制职能是指行政组织掌握行政目标实施过程,防止和纠正偏离目标行为的职能。故本题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加..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