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综合》(2019年最新版)试题强化练习(十)
2019-09-22 03:47:46 【

1、单选题  “登门槛”效应是指在提出一个较大要求之前,先提出一个小的要求,从而使别人接受较大要求的可能性增大的现象。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符合“登门槛”效应的是_____。
A: 一项调查显示,某城市居民愿意为挽救濒危物种捐款的比例为48%,而如果先请人们在挽救濒危物种请愿书上签名(几乎每个人都会同意签名),再请他们捐款,愿意捐款的人数增加了20%
B: 精明的商家在销售商品时往往把价格定得远远超过实际应有的价格,然后让顾客在讨价还价时接受一个相对的低价,实际上这个低价仍然高于商品应有的价格,但顾客往往乐此不疲
C: 某品牌的一款笔记本电脑因性价比不高而市场占有率较低,厂家为此制定了一个促销方案,购买该款笔记本电脑即赠送鼠标、MP3和U盘,结果该款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大幅度提高
D: 某企业成功研制了一种祛除烟渍的洁白牙膏,由于其祛除烟渍效果较好而获得了市场的好评。该企业趁热打铁,又推出几款不同口感的洁白牙膏,尽管只是将前一种产品稍加改良而成,但仍然成为畅销产品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单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关键词包括“较大要求”,“小的要求”,“接受较大要求”。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中现象完全符合关键词,因此A属于“登门槛”效应;B中目的不是使“定得远远超过实际应有的价格”这个大要求实现,不符合关键词“接受较大要求”,因此B不属于“登门槛”效应;C中是促销配送,不存在大小要求实现的问题,不符合关键词“较大要求”和“小的要求”,因此C不属于“登门槛”效应;D中是连带产品,也不存在大小要求的实现问题,不符合关键词“较大要求”和“小的要求”,因此D不属于“登门槛”效应。综上,故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知识产权:是一种基于人们在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领域中所出的创造性智力劳动成果而产生的经济权利和精神权利的总称。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各项中不是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商标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著作权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单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关键词强调“在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领域”。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的商标权、B项的专利权、D项的著作权均是人们“在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领域”所出的,符合关键词,C项的肖像权不属于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领域,故正确答案为C。



3、单选题  生物质能是指太阳能以化学能形式贮存在生物质中的能量形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生物质能的是_____。
A: 利用动物脂肪作快艇燃料
B: 利用纤维素废料生产酒精
C: 利用动物粪便制造燃料
D: 利用太阳能集热器发电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单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定义中强调“化学能形式”、“贮存在生物质中”等。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中动物脂肪、B项中的纤维素、C项中的动物粪便均是贮存在生物质中的化学能,符合定义;D项中为太阳能和电能的转换,不涉及化学能和生物质,不符合定义。故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非营利组织是指公民自愿组成,不以营利为宗旨和目的,资源提供者向该组织投入资源不取得经济回报,不享有该组织所有权,按照其章程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非营利组织的是_____。
A: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B: 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
C: 救助贫困失学女童的“春蕾计划”
D: 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单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关键词强调“资源提供者不取得经济回报”、“不享有该组织所有权”、“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中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B中的”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D中的“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均是非营利性组织,而C中的春蕾计划不是一个社会组织,故正确答案为C。



5、单选题  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下列不属于保险的一项是_____。
A: 某食品厂与保险公司签订了企业财产保险合同,食品厂按日交纳保险费,保险公司负责该厂的火灾保险
B: 李先生与保险公司投保自家的房屋
C: 村长向村民们保证,使用村委会提供的麦种一定会丰收,否则大家可以罢免他,并要求他赔偿损失
D: 学生在学校统一购买伤病保险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单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关键词有“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商业保险行为”。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订了企业财产保险合同”、B项“与保险公司投保自家的房屋”、D项“统一购买伤病保险”均涉及到保险合同,符合“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而C项“村长向村民们保证”不属于“商业保险行为”,不涉及“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马克思主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