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19年最新版)考点巩固(一)
2019-11-03 21:57:38 【

1、单选题  近期,中国翰园碑林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全国首家“中国书法名园”,可以说是_____,当之无愧。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望所归
B: 实至名归
C: 人心所向
D: 各得其所



2、单选题  大批博士涌入公务员队伍,或可改变一下地方的政治生态,使得其他官员一个时期、一定程度上对知识对科技存有一些敬畏,兴起学习之风,避免一些 的官场沉疴,填入横线上的成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本本主义
B: 沾沾自喜
C: 官官相护
D: 陈陈相因



3、单选题  什么是人才,可谓____,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人才应该具备的几点基本素质倒是 的,很多大企业认为,引领未来企业发展的,也是企业最缺乏的人才必须具备三大条件:领导才能、谈判能力和全球思维。作家、出版社、图书零售商依然依靠传统的纸质书利润分成系统获取各自最主要的收入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说纷纭 统一
B: 莫衷一是 固定
C: 见仁见智 共通
D: 因人而异 公认



4、单选题  人类许多古老文化在与时间的拔河中没能挺到最后。中国的文化资源在历史长河中究竟____了多少,恐怕没有人能估量得出。在被_____扫荡过无数次的非洲大陆,人们只能在废墟中凭吊和猜测辉煌的古代文明了。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流失饥饿
B: 流逝饥馑
C: 流逝饥饿
D: 流失饥馑



5、单选题  下列填入横线部分的同语,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1)张艳华的外语能力和公关能力都非常强,被学校____到国际交流处负责外籍教师的引进和管理工作。 (2)_____天气十分恶劣,这些第一次来到庐山的外国朋友还是兴趣盎然。
A: 委任不管
B: 委派尽管
C: 委任尽管
D: 委派不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