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日常结论)》(2019年最新版)答题技巧(一)
2019-11-08 06:00:44 【

1、单选题  目前,在图书市场上有许多诸如《成功十大要决》之类的书。出版商在推销时声称,这些书将能切实地帮助读者获得卓越的成功。事实上,几乎人人都知道,卓越的成功注定只属于少数人,人们不可能通过书本都成为这少数人群中的一个。基于这一点,出版商故意所做的上述夸张乃至虚假的宣传不能认为是不道德的。退一步说,即使有人相信了出版商的虚假宣传,但只要读此类书对他在争取成功中确实利大于弊,做此类宣传也不能认为是不道德的。 以下哪项断定最符合以上的议论_____。
A: 只有虚假宣传完全没有“歪打正着”的正面效应时,故意做此虚假宣传才是不道德的。
B: 只有当人们受了欺骗并深受其害时,故意做这种宣传才是不道德的。
C: 如果故意做虚假宣传者是通过损害受骗者获利,那么,故意做此虚假宣传是不道德的。
D: 只有当虚假宣传的受骗者的数量超出了未受骗者时,故意做此虚假宣传才是不道德的。



2、单选题  一本仅用十几万字写出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史的普及读物《中国读本》,继在我国创下累计发行1000余万册的骄人成绩后,又开始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历史图书应该走普及化、大众化道路
B: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历史感兴趣
C: 《中国读本》可能授权国外出版商出版
D: 越是大众的、越是民族的,越容易走向世界



3、单选题  类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具有较强的抗癌功能,研究表明,蔬菜被煮过后,植物的细胞膜会软化,这使得其中的类胡萝卜素更易于被人体吸收。生食蔬菜,人体只能吸收3%至4%的类胡萝卜素,而对煮过的蔬菜中的类胡萝卜素,人体对其吸收率可增加45%。 由此可见_____。
A: 食用煮过的蔬菜比食用生蔬菜更有助于抗癌
B: 经常吃胡萝卜的人不可能患癌症
C: 蔬菜被煮过后,其类胡萝卜素的含量会增加
D: 凡癌症患者平时都不爱吃蔬菜



4、单选题  某地政府规定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是每月不低于800元人民币。有人认为,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很容易达到,而劳动部门却认为,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虽然不太高,但执行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所以这种认为能达到标准的观点是不对的。 如果劳动部门的评论为真,以下必为事实的一项是_____。
A: 多数企业员工工资都能达到800元以上,少数在800元以下
B: 工人工资有些在800元以上,有些在800元以下
C: 肯定有些工人的工资达不到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
D: 多数企业的工人工资达不到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



5、单选题  工人对工作的不满意,不仅产生于工作环境和工资本身,而且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工人对工作的期望值与实际情况之间的差距。因此,大公司招聘员工,通过许愿来达到吸引工人的目的,是一种不明智的做法。 从以上观点中可以推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Ⅰ只要工人的期望值足够低,那么,不论工作本身如何,工人的满意程度都会很高 Ⅱ只要工作环境舒适并且工资水平较高,那么不论工人期望值如何,工人都不会产生不满意的情绪 Ⅲ随着工人期望值的增加,尽管企业有效地改善了工作环境、提高了员工待遇,员工的不满意情绪仍有可能得不到消除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Ⅲ
D: 只有Ⅰ、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