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每日一练《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11月08日)试题预测(十)
2019-11-08 06:03:54 【

1、单选题  如果说“家电下乡”给了家电企业开拓农村消费市场的机遇,那么,“进城”则更能为企业创造更好的销售业绩。因为在城市里,居民更容易接受新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假如“家电进城”也得到政府的相关政策支持和补贴的话,企业应当有理由在城镇市场上发掘出新的消费潜力,客观上让城市低收入和失业居民也得到家电产品消费的实惠。下列符合作者观点的一项是_____。
A: “家电下乡”不可能给企业带来良好的销售业绩
B: 城市低收入和失业居民更需要政策支持和补贴
C: 政府应该支持企业的“家电进城”,大力推广新产品
D: 和农村市场比较,城镇消费市场同样具有挖掘的潜力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 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据提问知此题属于细节判断题。文段总-分结构,首句“如果……那么”点明了主旨,家电进城更能为企业创造更好的销售业绩,这个说法与D项意思符合。A项说法错误,作者并没有说“家电下乡”不能给企业带来良好的销售业绩;B项属于偷换概念,材料中说的是企业的“家电进城”应该得到政策支持和补贴;C项“大力推广新产品”属于无中生有,材料并未涉及。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基本问题有两个:一是激励机制问题,二是协调问题。归根到底,制度是用来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无论你用什么方法,只要能解决就是好的制度。所以世界上并不存在一种标准的制度,当人们脱离这些基本问题,简单地套用某些概念的时候,就套出毛病来了。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解决激励机制与协调问题的重要性
B: 如何运用经济学原理评价一种制度
C: 如何运用经济学原理解决实际问题
D: 制定制度的根本目的与评价标准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由提问标志词“意在”可知此题为隐含主旨题。文段通过经济学的两个基本问题引出主体词“制度”,并进一步阐述了制度的目的是解决两个基本问题,同时阐述制度的评价标准,故D选项符合题意。A、B、C三个选项没有抓住主体词以及文段的关键点,因此排除。故正确答案为D。



3、单选题  公开公平公正应体现为制度安排,但领导干部是否出以公心,仍是关键所在。任何人看问题都有局限性,一人所见以为是,未必即是;一人所见以为非,未必真非,故当求公是公非。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至少,这个“例外”应被多数人所认可,并有据可依。有公心,就不怕把所有应披露的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绝不藏着掖着。对所有询问,给出合乎实际、合情合理的解释。有公心,就应该不折不扣地依规章、依程序办事,不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增减程序。是否出以公心,检验的标准不是表态,而是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阅读上面文字,选出不属于“有公心”的一项。_____
A: 有公心,就不怕把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
B: 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
C: 有公心,就不会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D: 有公心,就会坚持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 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是细节判断题。根据材料中“就不怕把所有应披露的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可知A项表述错误,把“应披露的信息”偷换成了“信息”,当选。根据第三句可知B正确,根据倒数第二句可知C正确,根据最后一句可知D项正确。故正确答案为A。



4、单选题  现代语言学自开创至今,虽然只有不足100年的时间,但它的发展却出人意料地迅猛。以汉语为例,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以及新生事物的层出不穷,近年来,“新词酷词”正以每年1000个,甚至更大的速度在增生。此后,便是一些违规短语和句子的组合、搭配,以及貌似东拼西揍的篇章构成等等的出现。对此,社会上,特别是语言学界,也包括一些中小学的语文教师都有不尽相同甚至截然相反的议论。但是,无论学界如何看,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对这些所谓“新词酷词”和新的语法构成却情有独钟,而且还创造了不少网络的、数字的语言。这段文字主要是说明_____。
A: 语言发展和使用中出现了新情况
B: 语言词汇的良莠杂糅是其发展进程中的正常现象
C: 语言的发展折射着社会和人们的意识
D: 汉语的发展已进入了一个繁荣时期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知该题属于表面主旨题。阅读材料可以看出本段文字是总—分—总结构。首先,总说现代语言学发展迅猛。其次,举例分说,用具体事例支持总说观点。最后,“但是”一句重申了观点,“创造了不少网络、数字的语言”,即语言发展和使用出现了新情况。所以A项正确。B项,材料并未对现代语言学发展迅猛这一现象做出正常或不正常的判断;C、D选项材料并未提及。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在吴一枪的刑警生涯中,像今天这样还是头一次。如此近的距离,就形成了一种空前的赌局,是赌就有赢有输,他赢得起,当然也输得起。没了后路的吴一枪出奇地想把射击动作做得完美一些。上一次因为追求完美和动作漂亮让同事献出了生命,可是现在,他还是希望自己在歹徒面前能够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完美绝唱……对“没了后路的吴一枪出奇地想把射击动作做得完美一些”一句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是对上次“血的教训”的弥补。
B: 显示了吴一枪的无所畏惧和镇定自若。
C: 留下一个潇洒漂亮的英名
D: 在歹徒面前永葆中国刑警完美的光辉形象,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完美绝唱。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C 考点词句理解题 解析考查语句理解类词句理解题。由文意吴一枪“赢得起,当然也输得起”可知,所以不存在为自己留下一个潇洒漂亮的英明的世俗想法。C项理解错误。吴一枪在“没了后路”的情况下想的却是“把射击动作做得完美一些”,显示了他的无所畏惧和镇定自若,B项理解正确;从文段最后一句“他还是希望自己在歹徒面前能够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完美绝唱”可知,D项理解正确;文中有提到“上一次因为追求完美和动作漂亮让同事献出了生命”,“希望……能够完成……”说明这次不能再允许有闪失了,对上次“血的教训”的弥补,A项理解也正确。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每日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