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每日一练《定义判断综合》(2019年11月08日)试题强化练习(二)
2019-11-08 06:04:39 【

1、单选题  犯罪预备:是指为了犯罪准备工具、制造条件的行为。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丁四人预谋某晚去某超市盗窃,由甲提供一辆三轮车。届时甲因害怕未去,由乙、丙、丁三人用甲提供的三轮车盗走超市的大批名贵手表
B: 甲与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甲得知乙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向乙家走去,途中突然腹痛,只得返回家中
C: 甲于某日携带匕首前往乙家,准备杀乙泄愤,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甲深感害怕,折返家中
D: 甲在树丛中向仇人乙射击,连开了两枪未击中乙,乙因害怕而求饶,甲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不再开枪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单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关键词强调“为了犯罪准备工具、制造条件”。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D项均已经有既定的犯罪事实,不符合定义。A项中甲虽然最后没有参加但他是共犯,属于犯罪既遂;D项中,甲“连开两枪”已经实施了犯罪,属于犯罪中止;C项中甲已经开始实施犯罪预备行为,但在尚未着手犯罪的实行行为之前自动放弃犯罪意图,属于犯罪预备阶段的中止;B项是犯罪在实行行为尚未着手时停止下来,是由于甲意志以外的原因所致,即是被迫而非自愿在着手实行行为前停止犯罪,符合定义。故正确答案为B。



2、单选题  组织公民行为是指一种由员工自主决定的行为,不包括在员工的正式工作要求当中,但它无疑会促进组织的有效性。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组织公民行为的是_____。
A: 小王按时上下班
B: 小王经常帮助同事小李照顾其生病的父亲
C: 小王喜欢集邮,并结交了许多朋友
D: 小王经常被上司要求加班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单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关键词强调“自主决定的行为”、“不包括在员工的正式工作要求当中”、“促进组织的有效性”。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是正式工作要求,排除;C项不符合“促进组织的有效性”这一要点;D项不符合“员工自主决定的行为”,以上三项均不符合定义。B项符合定义关键词。故正确答案为B。



3、单选题  工业产权是指法律规定对应用于生产和流通中的创造发明与显著标记等智力成果在一定期限和地区内享有占有权。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工业产权的是_____。
A: 某企业近期购买的某国外先进生产设备
B: 某饮料公司开发的饮料秘密配方
C: 某服装生产企业经多年打拼创下的西裤品牌
D: 某学者在某大学学报上发表的论文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单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定义中强调“应用于生产和流通中”、“创造发明”、“显著标记”、“智力成果”、“在一定期限和地区内占有”等。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中先进设备本身不是智力成果,而是智力成果的表现载体;B项中的秘方的占有权不符合在一定期限和地区内这一要求;D项中学报上的论文不是应用于生产和流通中,均不符合定义。C项符合显著标记这一关键词。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强迫障碍,是以反复出现强迫观念为基本特征的一类神经症性障碍。强迫观念是以刻板形式反复进入患者意识领域的思想、表象或意向。这些思想、表象或意向对患者来说,是没有现实意义的、不必要的或多余的;患者意识到这些都是他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根据定义,以下可能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张奶奶老是一个劲的叨念着: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B: 老李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一遍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C: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了,赵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D: 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小黄在路上还是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该定义中的关键词为“没有现实意义的、不必要的或多余的”,“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张奶奶的念叨传达的是她对儿子的思念,并非没有现实意义;B项,老李一再开门、锁门进行检查,是为了确保不出意外,也是有现实意义的;C项,因为不放心才继续拨通电话,说明赵某拨通电话是有现实意义的;D项,小黄已经确定带了书了,就没有必要再检查了,但他还是“忍不住”检查,“忍不住”体现了“想摆脱却无能为力”,符合定义。故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所谓控制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计划目标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纠偏校正的行为。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成效与预期目标相一致。下列现象关于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控制的对象应具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
B: 所确定的控制目标必须包含在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中
C: 控制的对象也可能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D: 实施控制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定义判断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关键词强调“纠偏校正”、“相一致”。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如果控制对象没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就不需要纠偏校正了,A符合条件;B项所确定的目标如果不能超出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否则不能进行有效控制,更达不到与预期目标相一致的要求,B项符合条件;C选项若控制目标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则不需进行纠偏校正,C项不符合条件;D项实施控制者有一定的控制能力才能进行纠偏校正,才可能达到与预期目标相一致,D项符合条件。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每日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