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综合》(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预测(五)
2020-01-14 21:39:46 【

1、单选题  许多上了年纪的老北京都对小时候庙会上看到的各种绝活念念不忘。如今,这些绝活有了更为正式的称呼一一民间艺术,然而,随着社会现代化进程加快,中国民俗文化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城市环境不断变化,人们兴趣爱好快速分流和转移,加上民间艺术人才逐渐流失,这一切都使民间艺术发展面临困境。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市场化是民间艺术的出路
B: 民俗文化需要抢救性保护
C: 城市建设应突出文化特色
D: 应提高民间艺术人才的社会地位



2、单选题  市场上有甲、乙两个品牌的同一型号电池,甲牌号的电池价格比乙牌号低10%,前者比后者畅销。但经检测,乙牌号的电池使用寿命比甲牌号长15%,甲牌号反而畅销,原因就是消费者不知道这两种电池在寿命上的差异。这样,在竞争性的市场里,本来应当少生产的低效产品反而多生产了。这说明,不完全信息可以导致市场失效。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消费者拥有的产品信息不充分时,市场在配置资源方面不可能发挥有效作用时,需要政府的介入
B: 厂家在商品标签上应标明有关产品的成分、功能和生产日期
C: 消费者只有充分地获得产品的有关信息,了解产品的真正价值,才可作出正确的购物决定
D: 应当完善反不正当竞争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3、单选题  美国研究人员分析了南极半岛和邻近的斯科舍海地区的实地数据后发现,20世纪70年代以来,当地气温上升了5至6摄氏度,并且来自其他海域的哺乳动物增多导致南极哺乳动物捕食竞争加剧。因此,在上述地区作为哺乳动物主要食物来源的磷虾的密度降低了80%。而同一时期,生活在该地区以磷虾为主食的阿德利企鹅和帽带企鹅的数量也急剧减少。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气温上升造成了南极海洋哺乳动物捕食的竞争加剧
B: 如果磷虾的密度继续减少,阿德利企鹅和帽带企鹅都会灭绝
C: 气候变暖和哺乳动物的捕食竞争加剧威胁了帽带企鹅的生产
D: 气温上升对南极地区生态环境的破坏极大



4、单选题  调查发现,养宠物的人往往身体比较健康,心理比较乐观。从以上的事例中,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_____。
A: 养宠物会让人身心健康
B: 身心健康的人才有精力养宠物
C: 对动物有爱心使人身心比较健康
D: 养宠物的人身心比较健康



5、单选题  根据电视收视率调查,看体育节目的观众中青年人比中老年人要多。 由此可推断出_____。
A: 体育节目可能更适合青年人的兴趣
B: 体育节目是专属青年人的运动
C: 中老年人不喜欢体育节目
D: 青年人比中年人更擅长体育运动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