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试题预测(七)
2020-01-14 21:42:50 【

1、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大洋底部的裂陷扩展从来没有停止过,这个发现可能会解答一个曾引起人们关注的问题。地球每天的时间都比前一天延长1/700秒,即每过一年,一天要延长0.5秒,据此预测,再过2亿年,一年将只有250天了。 对“一个曾引起人们关注的问题”的“解答”,最准确的是_____。
A: 大洋底部裂陷扩展,地球自转速度减慢
B: 大洋底部裂陷扩展,地球运行时间缩短
C: 大洋底部裂陷扩展,地球运行时间延长
D: 大洋底部裂陷扩展,地球自转速度加快



2、单选题  寂寞不是病态心理,而是人心路历程的标志。我国有许多有名的诗篇,都得力于作者当时心境的淡泊寂寞,如众人熟知的“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等。一言以蔽之,当心灵发生寂寞感的时候,不一定是什么坏事,如果能正确认识寂寞,那么你的天赋才华会因寂寞的冶炼而升华一个境界。关于这段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作家只有在寂寞时才能写出优美的诗歌
B: 要表现你的天赋必须能够忍受寂寞
C: 寂寞的好处大于坏处
D: 只要我们能正确认识寂寞,那么它就不是坏事



3、单选题  随着社会适应性逐渐提高,区分外部自我和内部自我的能力逐渐增强,儿童渐渐能够比较实际地判断社会交往情境,并根据这些判断而表现出复杂的社会自我。同时,儿童自我结构的日趋稳定,使儿童能够根据自己的内部价值标准和信念体系,以及外部情境的需要调整自己的行为。 以下说法,不合文意的是_____。
A: 自我结构是儿童调整自己行为的依据之一
B: 儿童对社会交往情境的判断能反映出自身的社会自我
C: 社会适应性逐渐提高,区分外部自我和内部自我的能力逐渐增强,使儿童的自我结构趋向稳定
D: 儿童的自我结构和判断社会交往情境的能力几乎同时发展



4、单选题  一次,电台请了一位商界奇才做佳宾主持讲成功之道,他说,“还是出一道题考考你们吧。某地发现了一处金矿,于是人们一窝蜂地拥去开采。然而,一条大河挡住了必经之路,如果是你,该如何是好?”有说绕道走的,也有说游过去的,他却说:“为什么非得淘金,不可以买一条船营运?那样的情况下,你就是把渡客宰得精光,他们也会心甘情愿,因为前面有金矿啊!” 这段话表明的道理不包括_____。
A: 干他人不想干的,做他人不曾想的,这就是成功之道
B: 困境在智者眼中往往意味着一个潜在的机遇,只是我们不曾想起
C: 正是这不经意的想法,会让你在不经意间解决了问题
D: 培养多元思维,学会从多种角度认识事物,你才能成功



5、单选题  如果按照国家振兴汽车发展计划及购置税减免,以及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刺激,加上经济复苏的影响,城市机动车增长的速度和数量,只会有增无减。这样,机动车繁荣了,城市却面临灾难了。稍大一点的城市,本来交通堵塞、环境污染就是老大难问题;稍小一点的城市,猛然面临机动车发展走上高速路,滞后的城市交通设计也让管理层苦不堪言。现在全国平均7人就拥有机动车一辆,城市人均占有机动车的比例就更高,倘若达到平均两人一辆,一人一辆,那后果就更不堪设想。 给本段文字加一个恰当的标题_____。
A: 交通拥堵谁之过
B: 机动车限行势在必行
C: 城市发展机动车应有度
D: 城市交通难以承受之重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