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综合》(2020年最新版)在线测试(十)
2020-01-27 03:18:17 【

1、单选题  新闻:内幕_____
A: 日记:感受
B: 医院:生命
C: 教育:学校
D: 奋斗:成就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属性关系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题干两词是属性关系,且是必然属性关系,后一个词是前一个词的属性特征。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两组词是文字资料及其作用,新闻可以揭露事件的内幕,日记可以记录内心感受。B项医院是地点、C项前后项的顺序颠倒了、D项表述的是因果关系。所以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建筑:水泥:粉刷_____
A: 皮包:拉链:制作
B: 大桥:钢铁:焊接
C: 家具:木材:油漆
D: 歌曲:音符:组合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对应关系解析第一步:判断词语之间逻辑关系题干词语间是对应关系,水泥是建筑的主要材料,在建筑建成后,粉刷起到装饰作用。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之间逻辑关系C项的木材是家具的主要材料,家具制成后,油漆起到装饰作用。A项中拉链不是皮包的主要材料。B项中钢铁是大桥的主要材料,但是焊接并非装饰作用,而是造桥的主要方法。可以以粉刷的形式作为建筑的一种材料;钢铁可以以焊接的方式作为大桥的一种材料。D项的词很抽象,不具有题干那种匹配形式。所以正确答案为C。



3、单选题  小麦:馒头_____
A: 麋鹿:麝香
B: 叶绿体:细胞
C: 乌贼:墨汁
D: 棉花:布鞋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由题意可知,"小麦"是"馒头"的原料。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A项错误,麝香的原料来自麝鹿,不是麋鹿;B项错误,叶绿体是细胞的组成部分,不是原料;C项错误,乌贼不是墨汁的原料;D项正确,棉花是布鞋的原料。故正确答案为D。考点:包容关系



4、单选题  网络:网游:网瘾_____
A: 矿山:采矿:矽肺
B: 球场:球迷:暴力
C: 会议:会谈:会务
D: 车展:车模:车友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你没有回答这道题考点对应关系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前两词间的逻辑关系题干前两词是对应关系,且是环境与活动的对应关系。第二步:判断选项前两词间的逻辑关系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A。B中前两项是环境与人物的对应关系;C中前两项是并列关系,若改为"会议室:会谈"就与题干中"网络:网游"的逻辑关系相同;D中前两项是活动与人物的对应关系。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手机:通讯:辐射_____
A: 地雷:防卫:战争
B: 列车:运输:噪音
C: 冰箱:冷藏:臭氧
D: 药物:治疗:麻醉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你没有回答这道题考点对应关系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题干三个词是对应关系,且是物体、主要功能和消极影响的对应关系,即手机在通讯时会有辐射。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B,即列车在运输时会有噪音。A中的"地雷"只是"战争"中使用的武器,而不能造成战争,且"防卫"不是"地雷"的主要功能;C中"臭氧减少"才是冰箱冷藏的消极影响,并不是"臭氧";D中"麻醉"不是所有药物治疗都会产生的消极影响。故正确答案为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