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强化练习(一)
2020-03-11 01:48:10 【

1、单选题  即使笔试成绩优秀的考生,对于面试也有心理压力,毕竟面试形式多样,考官提问出奇不意,所以,面试对考生是有挑战性的。虽然,绝对不可能有万无一失的应试方法,但是,下面的一些建议可以帮助你提高应试能力,增加成功可能性。 由此可推知下面的内容是关于_____。
A: 考官提问的各式问题
B: 各色各样的面试形式
C: 面试失败的主要原因
D: 应试回答的注意要点



2、单选题  科学是认识客观世界的动态过程。科学活动特别是现代科学活动,可以根据社会需要、已有知识的指导、前人的经验和学科的预测而设定目标,安排计划。然而,与按既定规程动作的物质生产过程不同,,因而难以完全按预定的目的和计划进行,有其不确定性和强烈的探索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科学活动面对的是未知的或知之较少的世界
B: 科学活动是社会的一种精神生产
C: 科学活动的具体形式多种多样
D: 科学活动需要不断创新



3、单选题  1941年,美国正式参加了反法西斯战争,大批美国士兵来到英国。美国和英国都是使用英语的国家,美军与英国军民的接触没有语言障碍。但是随着双方接触的增加,逐渐发生了一些摩擦。英国人指责美国人没有礼貌,少教养,喜欢表现自己,待人接物太随便。美国人则责备英国人自高自大,自以为是。这种情况使英美关系有些紧张。在盟军即将进行诺曼底登陆,攻占欧洲大陆的情况下,这显然是一个不利因素。 “这显然是一个不利因素”的“这”指的是_____。
A: 大批美国士兵来到英国
B: 美国人英国人互相指责
C: 英美之间关系有些紧张
D: 盟军即将攻占欧洲大陆



4、单选题  美国试图通过解决流动性危机来解决支付性危机无异于抱薪救火,借更多的债来解决债务危机,这种救助力度越大,危机扩散幅度就越深,持续时间也越长。 可以替换划线部分的词语是_____。
A: 杯水车薪
B: 扬汤止沸
C: 火上加油
D: 剜肉补疮



5、单选题  根基坚固,才有繁枝茂叶,硕果累累;倘若根基浅薄,便难免枝衰叶弱,不禁风雨。山不解释自己的高度,并不影响它的耸立云端;海不解释自己的深度,并不影响它容纳百川;地不解释自己的厚度,但没有谁能取代它孕育万物的地位……人生在世,我们常常产生想解释点什么的想法。然而,一旦解释起来,却发现任何解释都是那样的苍白无力。 这段文字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
A: 开水不响,响水不开
B: 欲成事者必须严以律已
C: 低调做人,是一种智慧
D: 解释的多余和尴尬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