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0年最新版)试题巩固(一)
2020-03-11 22:16:32 【

1、单选题  岁末年初,一场“泄密风波”突如其来,包括国内最大的程序员网站CSDN、天涯社区等数家知名网站的用户信息外泄,在网上曝光的用户信息条数过亿,被称为“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涉及面最广、规模最大、危害最深的泄密事件”。一时间,短信、电邮、网站弹窗纷纷发出警示,强烈建议用户修改密码,“今天你改密码了吗?”俨然成为网民之间的问候语。“谁来保护我的信息安全”成为公众的揪心之问。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网络上的个人信息安全问题须予以重视
B: 知名网站的信息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C: 及时修改密码是保护网上信息安全的重要手段
D: 网民对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普遍担忧



2、单选题  契诃夫有句名言:“小狗不应该因为有大狗的存在而慌乱不安,所有的狗都应该大声叫——就按上帝给的嗓门大声叫好了!” 对这段话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法律赋予的民众的表达权,不分三、六、九等
B: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人天生是会说话的
D: 说话既是民众的能力,也是法律赋予民众的权利



3、单选题  孟子在《告子上》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理义之悦我心,犹刍豢之悦我口。”这话讲得实在、精妙,颇启人心智。生活的实践也一再告诉我们,凡“悦心”的“理义”,总是深入浅出、如“刍豢”即牛羊肉之类的美食“悦口”那样,否则,很可能是言者谆谆,听者藐藐,或者是言者声嘶力竭,听者昏昏欲睡。毕竟,感染力不是靠高腔大嗓,更不是靠麦克风的威力,而应像孔雀开屏那样光彩夺目、抢人眼球,给人以美的享受、智的启迪。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理靠感染,感染要悦心
B: 理的第一要义是真
C: 只有真的理。才能让人真信
D: 要讲艺术,使讲出的理让人容易接受



4、单选题  近几年来,政府通过各类手段,促使产业结构升级,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但是,经济转型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受限制的行业在较短时期内会因政策的压力而放慢增长。同时,受扶植政策不到位、市场培育滞后、技术开发存在瓶颈等因素影响,新的产业成长将较为缓慢,无法对冲前者带来的负面影响。 这段文字结尾处的“前者”是指_____。
A: 政府各种促使产业结构升级的政策
B: 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
C: 受限制的行业在短时期内增长缓慢
D: 政策、市场、技术开发瓶颈等因素



5、单选题  美貌的人并不都有其他方面的才能。因为造物主是吝啬的,他给了此就不再予彼。所以许多容颜俊秀的人却无所作为,他们过于追求外形美而放弃了内在美。但这话也不全对,因为奥古斯都、菲斯帕斯、腓力普王、阿尔西巴底斯等, 都既是大丈夫,又是美男子。仔细考究起来,形体之美要胜于颜色之美,而优雅行为之美又胜于形体之美。最高的美是 画家所无法表现的,因为它是难于直观的。这是一种奇妙的美。 “他给了此就不再予彼”中“此”是指_____。
A: 美貌的人
B: 美貌
C: 其他才能
D: 内存的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