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综合》(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一)
2020-05-24 01:21:45 【

1、单选题  司马迁心胸开阔,不带成见,是个严格的史学家,而不是儒教的提倡者,在议题上他采取____的态度。他极度崇敬孔子,但他不是个____的孔门信徒。他所描绘的孔子是个人,而不是个圣人。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客观 虔诚
B: 开放 盲从
C: 中立 狭隘
D: 宽容 狂热



2、单选题  情报专家巴克斯特在给花草浇水时,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____的念头,也许是经常与间谍、情报打交道的缘故,他竟____把测谎仪器的电极绑到一株天南星植物的叶片上,他惊奇地发现,测谎仪上显示出的曲线图形居然与人在激动时测到的曲线图形很相似。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古怪 异想天开
B: 奇特 心血来潮
C: 怪异 浮想联翩
D: 奇怪 突发奇想



3、单选题  将下列选项中的词语依次填入各句横线,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有些企业在《劳动合同法》实施以前,开始着手解除那些工龄即将满十年的员工的劳动合同,____以未来的经济补偿风险。 ②广西某饮食服务公司由于狠抓管理,杜绝铺张浪费,三个月下来,仅办公经费一项,就____了五十万元。 ③北京市知名食品企业与北京市食品研究所,历时近两年,研发了200多个样品,并从中____出第一批“新北京特产”。
A: 规避 结余 遴选
B: 回避 节余 遴选
C: 规避 节余 筛选
D: 回避 结余 筛选



4、单选题  人类和其他生物一样,都是自然界进化的结果,其他生物在享用大自然赋予的资源时,与人类拥有同样的____。达尔文在《物种起源》一书的最后,写下了一段____的话语:地球依照重力定理绕行太阳,从这么简单的起源,进化出无数最美丽、最奥妙的事物。这样的生命观,庄严、高贵而且壮阔。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待遇 深入浅出
B: 地位 奥妙无穷
C: 权利 发人深省
D: 优势 耐人寻味



5、单选题  这首____的山西民歌,将男女至爱、离情别绪与人生苦情一并抒发,以凄婉的歌声,揭开了移民史上____的一页,饱含着时代的沧桑。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脍炙人口 波澜壮阔
B: 脍炙人口 气势磅礴
C: 喜闻乐见 浩浩荡荡
D: 喜闻乐见 沧海桑田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