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一)
2020-05-24 01:52:22 【

1、单选题  文化是活的生命。持久的生命力有赖于其影响力,而社会大众的喜爱是构成影响力的前提条件。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受到大众喜爱的文化就会有影响力和持久的生命力
B: 不受大众喜爱的文化就没有持久的生命力
C: 文化没有影响力就不会受到社会大众的喜爱
D: 只有具备了持久的生命力,才可能会受到社会大众的喜爱



2、单选题  相比于化工“污染地”、重金属“污染地”,化肥、农药、农膜带来的农地污染并没有那么触目惊心,但却具有量大、面广、隐蔽性强、持续时间长等特点。一些受污染严重的土地,已经不能进行正常的农业生产。农地的“批量污染”治理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以农膜为例,由于塑料残余物在自然条件下可在土壤中残存数十年甚至上百年而不降解,这些废膜的存在会影响土壤的通透性,阻碍土壤水分的补给和养分转移。 根据以上表述,可以得出的结论是_____。 ①化工和重金属的污染往往量不大、面不广、易发现、持续时间不长 ②农膜残留通过阻碍土壤的水分补给和养分转移对农地产生影响 ③农膜残留是当前农地“批量污染”中最为突出和严重的 ④农地污染不能因其隐蔽性强等特点而在治理土地污染中被人们忽视 ⑤化工和金属对土地的污染比农地污染更为严重
A: ①②
B: ①③④
C: ②④
D: ②③⑤



3、单选题  甲、乙、丙、丁是思维天资极高的艺术家,他们分别是舞蹈家、画家、歌唱家和作家,尚不能确定其中每个人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已知: (1)有一天晚上,甲和丙出席了歌唱家的首次演出。 (2)画家曾经为乙和作家两个人画过肖像。 (3)作家正准备写一本甲的传记,他所写的丁的传记是畅销书。 (4)甲从来没有见过丙。 下面哪一选项正确的描述了每个人的身份_____。
A: 甲是歌唱家,乙是作家,丙是画家,丁是舞蹈家
B: 甲是舞蹈家,乙是歌唱家,丙是作家,丁是画家
C: 甲是画家,乙是作家,丙是歌唱家,丁是作家
D: 甲是作家,乙是画家,丙是舞蹈家,丁是歌唱家



4、单选题  凡是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都应该大力推动,凡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都必须坚决反对。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凡应该大力推动的事都是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B: 凡必须坚决反对的事都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C: 有些不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不应该大力推动
D: 有些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必须坚决反对



5、单选题  在某市一条最繁华的大街上,有一家百货商店被人盗窃了一批财物。事情发生后,公安局经过侦察拘捕了三个重大嫌疑犯。他们是甲、乙、丙。后来,又经审讯,查明了以下事实: ①罪犯带着赃物是开车逃掉的;②不伙同甲,丙决不会作案;③乙不会开车;④罪犯就是这三个人中的一个或一伙。 由此一定可推出_____。
A: 甲有罪
B: 甲无罪
C: 乙有罪
D: 乙无罪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