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虚词的辨析)》(2020年最新版)考点巩固(一)
2020-05-24 02:27:05 【

1、单选题  (2008年江苏)对于自卑,有人持否定的态度,认为自卑是怯懦的同义词,自卑者绝望而看不到自己的长处,从而对事物做出不客观的判断。_____也有人认为,这仅仅道出了自卑心理的表象。如果仔细认真地研究一下,就会发现自卑有其深刻而丰富的内涵。自卑_____不是盲目的,它不但不会使人堕落消沉,_____会成为催人进取的动力。 依次填入括号的词语是_____。
A: 但是既然反而
B: 同时只要而且
C: 但是只要反而
D: 另外既然而且



2、单选题  社会史研究_____撇开政治,_____弃重大历史事件于不顾,_____要把这些与具体的人、具体的事件联系起来,与具体的“社会”发生联系,将国家制度安排与地方实践相互结合起来,自下而上、以小见大,探讨国家和社会互动之下区域社会的内在运行机制及其背后的国家。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如果就从而
B: 并非而是进而
C: 不是也不是而是
D: 固然但非也非



3、单选题  ____我们能够根据自己对历史的体会或自己对某种社会政治观念的信仰而自由地选择某种立场和倾向的史学理论,然后努力向前挖掘,____我们必定会形成一种逻辑上较为一贯的理论“体系”(内在体系),____也就可以在史学领域展开切实的交流和论辩等,推动史学理论走向健康有效的发展状态。 依次填入以上段落中三个划横线处的关联词,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如果那么从而
B: 假如那么无疑
C: 虽然但是从而
D: 尽管但是因而



4、单选题  下列选项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对输出方来说,可签订长期的贸易协定来保证某些商品的来源,同时又获得一定的利息。另外输出方由于筹划银行贷款,组织补偿商品的销售等事宜,在输出的技术设备上一般要适当加价,又可多得一些利润。______补偿贸易方式,对双方是互利的。我们在加快实现四个现代化的过程中也在采用这种方式。
A: 不过
B: 而且
C: 因此
D: 其实



5、单选题  在下文括号处填入的词语,最为恰当的一项是_____。 查韦斯在国内被认为是个“勇敢的改革者”。他认为新自由主义发展模式不适合拉美发展中国家,因此,他试图建立一种以人为中心、结合市场机制和国家调节作用,允许利用国内优势、实行合理开放的发展道路,_____“不现实”的共产主义,_____“野蛮”的资本主义,_____一条有拉美和委内瑞拉特色的“第三条道路”,_____在全球化浪潮中,“_____要适当加入,_____要保持自己的民族特性”。
A: 既是也是而不是更不是既又
B: 既不是也不是而是而且既又
C: 既不是也不是而是而且虽然但是
D: 既是也是而不是更不是虽然但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