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日常结论)》(2020年最新版)高频试题巩固(六)
2020-05-24 02:29:14 【

1、单选题  类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具有较强的抗癌功能,研究表明,蔬菜被煮过后,植物的细胞膜会软化,这使得其中的类胡萝卜素更易于被人体吸收。生食蔬菜,人体只能吸收3%至4%的类胡萝卜素,而对煮过的蔬菜中的类胡萝卜素,人体对其吸收率可增加45%。由此可见_____。
A: 食用煮过的蔬菜比食用生蔬菜更有助于抗癌
B: 经常吃胡萝卜的人不可能患癌症
C: 蔬菜被煮过后,其类胡萝卜素的含量会增加
D: 凡癌症患者平时都不爱吃蔬菜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的主要信息题干说类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具有较强的抗癌功能。此外,生食蔬菜,人体对类胡萝卜素的吸收不如熟食蔬菜。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由于“生食蔬菜,人体对类胡萝卜素的吸收不如熟食蔬菜”,并且“类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具有较强的抗癌功能”,因此蔬菜熟食时抗癌效果更好,A正确。由题干可知吃蔬菜有助于抗癌,但是B中“不可能患癌症”过于绝对,B错误。由题干中“对煮过的蔬菜中的类胡萝卜素,人体对其吸收率可增加45%”可知蔬菜熟食时,人体对类胡萝卜素的吸收率增加而非类胡萝卜素的量增加,C错误。由题干可知吃蔬菜有助于抗癌,但这不能反向推出癌症患者不爱吃蔬菜,D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大众化——计算机管理社会——计算机技术人员道德低下——计算机管理情报泄密——计算机特殊机件普及化——计算机操作人员增加——企业全部管理业务计算机化。如果上述的情况同时存在,将会产生的必然后果是_____。
A: 计算机犯罪率上升
B: 侵害个人隐私
C: 计算机过敏症增加
D: 业务人员失业者增加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日常结论解析根据题干信息逐一分析选项由题干中电脑技术者伦理观念降低以及电脑管理情报的泄露可知电脑犯罪率可能会随之增加,即答案A。题干中并没有涉及个人隐私和电脑过敏症的问题,故B项和C项可以排除;D项企业整体业务管理的信息化并不代表业务人员就要失业,故不能得出失业者增加的结论。故正确答案为A。



3、单选题  在1950至1970年间,德国教师的数量持续增加,然而却低于全国总人口的增长速度。以下哪项与上述情况相冲突?_____
A: 在1950至1970年间,德国大学生毕业后从事教师职业的比例有所增加
B: 在1950至1970年间,德国教师在总人口中的比例保持不变
C: 在1950至1970年间,德国针对教师的经费投入比以前增加了将近3倍
D: 在1950至1970年间,德国教师在同龄人中所占比例由10%下降至9%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第一点说明德国教师的数量持续增加,第二点说明德国教师的增长速度低于全国总人口的增长速度。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并结合选项得出答案A项:德国大学生毕业后从事教师职业的比例有所增加,加强了第一步中第一点信息,与第二点信息无直接关系,因此A中说法不与题干情况相冲突;B项:德国教师在总人口中的比例保持不变,由第一步中第二点“德国教师的增长速度低于全国总人口的增长速度”可得教师在全国总人口中比例会下降,因此B中说法与题干情况相冲突;C项:针对教师的经费投入的变化,与第一步中第一点和第二点的信息无直接关系,因此C中说法不与题干情况相冲突;D项:德国教师在同龄人中所占比例由10%下降至9%,由对B项的分析可知,教师在全国总人口中比例会下降,从而D项加强了第一步中第二点信息,因此D中说法不与题干情况相冲突。综上,故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人权是人按其本质享有或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从表面上看,人权具有表面性和超越国界性,表现为整个人类的权利,但这只是一种理想。就人权的现实性来讲,它总是受一定条件的制约,它和其他任何权利一样"永远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的发展"。 因此_____。
A: 人权的现实性就是它的条件性
B: 不能粗暴干涉其他国家的人权问题
C: 社会的经济结构决定了它的文化结构
D: 人人都应该享受自由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中的主要信息①从表面上看,人权具有表面性和超越国界性,但这只是一种理想;②从人权的现实性来讲,人权总是受到一定条件的制约;③人权"永远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的发展"。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并结合选项得出答案B项"不能粗暴干涉其他国家的人权问题"正确,由①可知,人权超越国界性只是一种理想,说明不能随意超越国界干涉他国的人权问题。A项错误,根据信息②可知,从人权的现实性来讲,人权具有一定的条件性,但两者并不对等;C项错误,从③可知,社会的经济结构制约社会文化,而非决定社会文化;D项人们是否应该享有自由也跟题干内容无关,属于无关选项。故正确答案为B。



5、单选题  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赞助商要想通过奥运会取得商业上的成功,仅仅在名片上增加“五环”或支起帐篷招揽游客是远远不够的。近15年来,作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全球性赞助商,VISA国际组织认为要想有效地利用这一全球最大的体育和文化盛事,并非只是简单的往奥运圣火里扔钱的活动。据此我们知道_____。
A: 通过对奥运会的赞助以达到商业上的成功,还需要有效的市场营销
B: 赞助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一种往奥运圣火里扔钱的活动
C: VISA国际组织是全球最大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赞助商
D: VISA国际组织没有支起帐篷招揽游客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日常结论解析第一步:抓住每句话的重点第一句话说明赞助商要取得商业上的成功单靠在名片上增加“五环”或支起帐篷招揽游客是远远不够,第二句话说明VISA作为奥运会的赞助商,并非只是简单的往奥运圣火里扔钱。第二步:逐一判断各选项的作用对奥运会的赞助是商业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而不是商业成功的充分条件,要达到商业上的成功还要考虑到市场营销方面是否有效,故A选项正确;B项是对题干最后一句话的错误理解;C选项忽略了“15年来”这个时间修饰语,由题干可知VISA是奥运会的赞助商,但没有提到是全球最大,C错误;D选项不能从题干中直接得出,不能确定其是否支起帐篷招揽顾客,可以排除。故正确答案为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