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综合》(2020年最新版)考点巩固(一)
2020-05-24 02:44:13 【

1、单选题  如果高鹏远是国家体操队教练,那么他一定获得过奥运会体操冠军。 上述论断可以基于以下前提作出,除了_____。
A: 只有获得过奥运会体操冠军,才有资格当国家体操队教练
B: 如果没有获得过奥运会体操冠军,则没有资格当国家体操队教练
C: 如果有资格当国家体操队教练,则需获得过奥运会体操冠军
D: 如果获得过奥运会体操冠军,则有资格当国家体操队教练



2、单选题  八个科研人员C、D、L、M、N、S、W、Z正在争取获得某项科研基金。按规定只有一个人能获得该项基金。谁获得该项基金,由单位评委投票决定。评分分成不同的投票小组。如果D获得的票数比W多,那么M将获取该项基金;如果Z获得的票数比L多,或者M获得的票数比N多,那么S将获取该项基金;如果L获得的票数比Z多,同时W获得的票数比D多,那么C将获取该项基金。W获得的票数比D多,但C并没有获取该项基金。 据此,下面结论必然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M获得了该项基金
B: S获得了该项基金
C: M获得的票数比N多
D: L获得的票数不比Z多
E: Z获得的票数不比M多



3、单选题  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问题更重要,因为解决问题也许是一个数学上或试验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问题,则需要有创造性和想象力,而且标志着科学的真正进步。 由此可知_____。
A: 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难
B: 善于提出问题的人更善于解决问题
C: 只有提出问题才标志科学的进步
D: 缺乏创造性的想象力的人不善于提出问题



4、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车分别为白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在问到他们各自车的颜色时,甲说:"乙的车不是白色。"乙说:"丙的车是红色的。"丙说:"丁的车不是蓝色的。"丁说:"甲、乙、丙三人中有一个人的车是红色的,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实话。"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车是白色的,乙的车是银色的
B: 乙的车是蓝色的,丙的车是红色的
C: 丙的车是白色的,丁的车是蓝色的
D: 丁的车是银色的,甲的车是红色的



5、单选题  近几年,为治理城镇污水,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不断升温。大规模上马污水处理厂,的确能在短期内实现城镇生活用水COD的减排。但是,一些地方城镇生活污水经过鱼塘和天然湿地的生态净化,COD浓度也能大幅度降低。 由此推出_____。
A: 单一的集中治理模式不符合环境保护自身的规律
B: 治污就是要付出消耗能量和资金的代价的
C: 减排手段应因地制宜,多种方式相结合
D: 为治污而治污,不能将节能与减排结合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